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秋生:放我们一条生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3:41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实习生高姗姗电自北京

黄秋生:放我们一条生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周杰伦电影处女作《头文字D》将于本月23日在全国上映。昨天,香港影星黄秋生参加了影片反盗版“誓师大会”。表情酷酷的他在谈到盗版问题时,却作痛苦状大声疾呼:“请盗版商高抬贵手,放我们一条生路,不然大家都没有饭吃,没有电影拍,大家都饿死了。”随后记者在发行方的安排下专访到了他本人。我不反对体罚孩子

  记:您在《头文字 D》中饰演周杰伦的父亲,据说你主动提出对漫画角色进行了改变?

  黄:我是在看完漫画之后再去看剧本,剧本里面父亲会打自己的小孩。在漫画里表现还可以,但实际演出效果怪怪的。我想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和变化,所以你可以看到我是喝酒后就变成比较暴躁的父亲,用打的方法去教育小孩。

  记:您怎么看待中国这种教育,就是父亲体罚自己的孩子?

  黄:其实我本身并不反对体罚孩子,毕竟这是中国的传统教育模式,但是只要不太过分就可以了。只是有一个尺度的问题。但是我还是不建议父母体罚自己的孩子。

  周杰伦有资本去自信

  记:您怎么评价周杰伦的演出,之前有过他的一些负面的报道?

  黄:其实我觉得周杰伦是一个很有天分的演员,就像他在音乐上的天分一样,他知道该用什么状态去演戏。毕竟艺术是共通的。他非常有教养,而且讲话有分寸,也有相当的自信。但这种自信不是建立在虚无上的,他非常有音乐天赋,他是有这个资本去自信的。

  记:听您的说法,看样子你是很喜欢他的音乐了?

  黄:应该这么说,我很欣赏他的音乐还有他在音乐方面的才华,但他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我比较喜欢摇滚,喜欢崔健。这并不影响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出色的音乐人。现在的年轻人还不够另类

  记:这是一部有很多年轻人、很另类的电影,你在里面会习惯吗?

  黄:习惯啊,其实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还不够另类,都很乖。大家可能觉得他们穿得很另类,但我觉得他们那些衣服没什么特色。不像我们那时候还有摇滚啊,朋克什么的,现在流行什么后现代,那都是虚的。而且现在的年轻演员,都是只有外表,没有态度。他们更在意今天穿什么衣服演戏,明天什么造型,而关于角色的东西不想太多,这是很可怕的。

  记:可以对现在的年轻人说点什么吗?

  黄:对香港的年轻人和对内地的年轻人说的是不一样的。我想对香港的年轻人说:“长大吧!”对内地的年轻人说:“不要学香港的年轻人!”香港的年轻人都很幼稚,很不成熟,30多岁的人还像20多岁的样子。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尽快成熟起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