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根·弗里曼在沪庆祝结婚21周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8: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任奥斯卡影帝带来《蝙蝠侠5》

  文/本报记者 孙毅蕾 图/魏辉

  昨天的上海电影节可谓是沪上“好莱坞日”,正当走红的布兰登·弗雷泽匆匆走完一天秀后,傍晚,新科奥斯卡影帝摩根·弗里曼闪亮登场。与前者不同,摩根·弗里曼带来了三天前刚在北美上映的《蝙蝠侠5》,还带来了与自己结婚21周年的妻子。

  也许是出于剧情考虑,有关方面特意将《蝙蝠侠5》首映安排在上海博物馆地下室中进行。极具神秘色彩的场所里,摩根·弗里曼在靠近中国各个年代奇珍异宝的地方,将自己几十年的电影创作心得娓娓道来。

  得奥斯卡奖并不激动

  今年65岁的摩根·弗里曼是一名非裔美国人,曾经四度获奥斯卡奖提名,并在今年最终如愿捧走“小金人”。在年轻人辈出的好莱坞,他可算大器晚成,先是经过了20多年的舞台表演,其后又从影近20年才当上影帝;可作为一名黑人演员,他又取得了尤其突出的成就,他的《为戴茜小姐开车》、《肖申克的救赎》、《第七宗罪》以及让他成为奥斯卡影帝的《百万美元宝贝》,都给全世界影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摩根·弗里曼告诉记者,他在领奥斯卡奖时并没有特别激动。“对所有演员来说,奥斯卡奖都具有很重要的地位,对刚开始演艺生涯的人尤其有帮助。但对我来说,我非常高兴因为奥斯卡而使这部电影获得了更多人的注意,但这么多年了,现在得奥斯卡已经不会特别激动。”有记者问摩根·弗里曼,他心目中最出色的三位演员是谁。他的回答引来了全场掌声:“我,和另两位。”

  《百万美元宝贝》为摩根·弗里曼赢得了奥斯卡小金人,《肖申克的救赎》使他被中国影迷熟悉,但摩根·弗里曼自己最满意的影片却并非这两部。“我认为我最佳的作品可能是我第一次获奥斯卡提名的电影《花街传奇》。我在里面饰演的角色,是和我本人相差最远的一个。”

  妻子来沪是最大惊喜

  在摩根·弗里曼见面会之前,所有与会记者都被安排欣赏了《蝙蝠侠5》。片中,摩根·弗里曼出演一位慈祥的长者,有记者禁不住问他在生活中是否也是如此慈祥。

  “如果你问我是不是个好父亲,我肯定会说我是;但你如果问我的孩子,他们并不一定这么认为。如果你们认为好丈夫的定义是给予的话,我也认为,自己应该是个好丈夫。”没想到摩根·弗里曼就此请出自己的妻子,并透露“今天正是我们结婚21周年纪念日”。于是,场上出现温馨一幕:摩根·弗里曼的妻子走上台来,与丈夫相拥对视。全场掌声雷动。

  有记者问夫妇俩如何庆祝纪念日,得到的回答更让人感觉老两口的日子平淡而充满情趣———“这对我们俩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明天晚上我们会共进晚餐。”摩根·弗里曼深情地说,妻子的到来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今天早上她走到我房间时,我非常惊奇,这是一个惊喜。过去的一个多月,我一直在做宣传,每到一处都是在酒店、新闻发布会几个点到处跑。这次在上海,能有妻子陪同非常美妙,我会在这里多呆几天。”

  李连杰不仅是武术家

  这是摩根·弗里曼首次来华,他显得非常激动,不仅有问必答,还在临走时举着《蝙蝠侠5》的海报,踱着慢步绕舞台走了半圈,配合摄影记者拍照。

  “我看过很多中国电影,一开始是成龙的电影,还有其他香港电影。我最近看的中国电影,并非《十面埋伏》,而是一部20分钟的短片。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电影人,有很悠久的历史,我最近读了一部美籍华人作家安尼的作品,觉得很有意思。很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到中国来拍摄我自己的电影。”

  作为一名在好莱坞成名多年的老演员,摩根·弗里曼对在那里闯荡的中国演员并不陌生。他刚和李连杰合作出演了《狼犬丹尼》,对这位中国明星印象深刻:“我们俩的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李连杰经常说他是个武术家,但我认为他还是个非常好的演员。”至于另一位明星章子怡,他也满是夸赞之词,说她很可爱,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出色。

  虽然已经65岁,摩根·弗里曼却并不打算息影。摩根·弗里曼透露,两周后,他将去保加利亚拍摄新片《合同》。随后,南非总统曼德拉的传记电影正等着他诠释:“曼德拉也非常希望我能扮演他,他都跟我说了。这部戏可能会在2006年年初开拍。”他说,好演员需要像小孩子那样,要愿意相信美好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有出色的表演。他对自己未来的事业充满信心,但是“生活并不会保证你能成功,生活中有痛苦、挣扎和煎熬”。
摩根·弗里曼在沪庆祝结婚21周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摩根·弗里曼夫妇的温馨甜蜜打动了所有人

摩根·弗里曼在沪庆祝结婚21周年(组图)
图:宣传《蝙蝠侠5》也是摩根·弗里曼此行的任务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