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落幕 日片《乡村写真馆》折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2:15 京华时报
上海电影节落幕日片《乡村写真馆》折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手持证书和奖杯,非常兴奋

上海电影节落幕日片《乡村写真馆》折桂(组图)
藤龙也当选影帝 赵薇荣膺影后

  昨天晚上,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闭幕。中国演员赵薇凭借电影《情人结》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日本著名演员藤龙也凭借《乡村写真馆》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同时,《乡村写真馆》被评为本届上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昨晚的闭幕式红毯秀,远没有想象中的热闹。不过,好莱坞影星摩根·弗里曼和布兰
登·弗雷泽的出现,还是让红毯秀显出些许国际化的“星味”。另外,韩国甜姐蔡琳、香港性感美女莫文蔚的亮相,也换来了影迷不少的尖叫声。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日本演员藤龙也凭借着在《乡村写真馆》中的出色表现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可谓实至名归。30年前,藤龙也曾主演过大岛渚的经典影片《感官王国》和《爱之亡灵》,从而享誉世界影坛。《乡村写真馆》获得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大奖也是无可争议的。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后,赵薇显得相当激动,她称这是自己出道以来得到的第一个影后称号。据悉,上海电影节举办了8届,除首届影后旁落别国外,后面7位影后全是本土的。

  最后,组委会放映了摩根·弗里曼10年前主演的《肖申克的救赎》,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闭幕片,而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蝙蝠侠:侠影之谜》。据了解,将该片定为闭幕片是昨天上午才决定的。为何在A级国际电影节上放映10年前的老片?截至发稿时,组委会负责人的手机一直未能接通。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很可能是看在出席上海电影节的老弗里曼的面子上,另外国际电影节也没有旧片不能成为闭幕电影的明文规定。虽然《肖申克的救赎》是部难得的经典之作,但摄制于1995年的作品成为2005年电影节的闭幕片,还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合时宜。

  《乡村写真馆》简介

  高桥研开着一家照相馆。家乡花谷村将因修建水坝而沉入水底,为了留住家乡美丽的风景,他着手制作花谷村影集,并让在东京的儿子高桥孝回来帮忙。并不情愿回来的高桥孝,开始与父亲沿着曲折陡峭的山路走访当地村民,挨家挨户为他们拍照,用照片记录下这里的生活。在一天天的跋涉中,影集一点点成形,高桥孝对家乡、对父亲的感情也发生了改变。曾家新/文 吴平/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