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赵薇封后有人喊好有人NO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29 北京晨报

  历时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赵薇《情人结》获封“金爵影后”成为最大意外。

  赵薇封后闹哄哄

  赵薇封后绝对是本次“金爵奖”最大的意外!当颁奖嘉宾张瑜念出赵薇的名字的时
候,楼上的记者席上嘘声一片,不少人用英文大喊:“NO!NO!”还有人用手拍椅以示不满。坐在记者旁边的同仁喃喃自语:“没有搞错吧?”不过楼下的一个角落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楼上记者席的倒彩形成鲜明对比。当另一位颁奖嘉宾濮存昕念出如下这段评委会评语时,这两种反差达到了极致。“首先,我们看到了她的美丽。接着,我们又看到她的感性和细腻……感谢你,赵薇!我们透过你那双神采的双眼,看到了许许多多情感。”楼上嘘声更强,而楼下有观众齐声呐喊:“赵薇,我爱你!”赵薇领奖之后基本没有发表获奖感言,就挽着弗雷泽的手臂走下了台。此时,记者席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摄影记者开始大喊赵薇的名字,要求她抬头往上看,以便拍照。赵薇抬起头,一脸灿烂笑容。最后,弗雷泽很有风度地将赵薇送到她的座位上才转身离去。

  弗里曼颁奖乐呵呵

  摩根·弗里曼莫文蔚以及评委会主席吴天明一起颁发了本次电影节最重要的一个奖项——“最佳影片奖”。《乡村写真馆》的6位主创人员全部上台,使得台上显得比较拥挤。导演接过弗里曼手中的奖杯后,不停地朝弗里曼鞠躬。幽默的弗里曼也开始模仿他,不停鞠躬,引起观众一阵掌声和笑声。之后,弗里曼接受组委会送给他的一份礼物——仿制金爵。在主持人的要求之下,弗里曼尝试用中文说“金爵”两个字。虽然是第一次说,居然也字正腔圆,赢得大家一致叫好。一般电影节闭幕式影片多为新片。而本届却选择了1994年拍的《救赎》,明显是向黑人影星弗里曼致敬。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杨莲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