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四虎昨日廊坊聚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3 北京青年报
无线四虎昨日廊坊聚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镇业

无线四虎昨日廊坊聚首(组图)
刘德华

无线四虎昨日廊坊聚首(组图)
黄日华

无线四虎昨日廊坊聚首(组图)
苗侨伟

  香港明星集体到内地办学校———

  本报记者报道 港星北伐目光瞄向教育。昨天,“无线五虎”中的“四虎”刘德华、黄日华、苗侨伟、汤镇业首度在内地同时公开亮相,为北经学院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成立盛典助威,这家艺校将于9月份开学。为了亲睹刘德华等明星的“芳容”,不少女生和女记者甚至一改往日斯文站到了坐椅上。

  主办方介绍,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将采用香港无线“艺训班”模式,并借鉴内地、好莱坞及前苏联的艺术教育机制,目前仅仅培训一年,将来再延长学制。刘德华出任首席顾问,主任是汤镇业,艺术总监曾志伟,副主任苗侨伟、汤镇宗、莫少聪,主任导师则是梁朝伟版《绝代双骄》中“花无缺”吴岱融。据介绍,这些明星将会给学生上课。

  此外,中心决定下半年开拍一部校园青春剧,男主角分别是陈小春和莫少聪,首期计划招收的300名学生中将有可能参加女主角的遴选;中心已经和中视影视制作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等结成战略合作单位,紫禁城即将投拍的一部网络电影也将优先挑选中心的学生出任角色。

  刘德华献身献声献墨

  担任首席顾问的刘德华无疑是昨天最受瞩目的明星,在学生们的盛情要求下,他不得不现场清唱了自己的《中国人》,不过虽然被“点歌”但他还是作了超额付出:学生们只要求唱两句,而他却唱完了第一段。

  除了献身、献声之外,刘德华还献出了自己的墨宝:题写“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牌匾之余,还现场写了“学业进步”的祝福语。他和学生、记者现场的对话也成了昨天见面会最能让大家竖起耳朵的部分。

  问:你会不会来廊坊上课?会教什么内容?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只要有时间,只要大家愿意我来,我肯定会来的。大家都说,我的演技不如曾志伟、黄日华,但普遍认为我是最有演员道德的,我就教道德吧。

  问:你花了20年才让大家承认你的演技,希望你的学生多久能被大家承认?

  刘:大家之所以花这么长时间才承认我的演技,是因为我长得太帅了。我要告诉学生,如果人家批评你的演技,可能是因为你长得帅,黄秋生为什么经常批评元华的演技?就是因为元华长得比他帅。当然我也要告诉他们认真就好,别人如何承认是他们的事情。

  问:你曾经说过要集合包括梁朝伟在内的无线“五虎”拍一部电影,现在能否公布日期?

  刘:我要先和刘嘉玲沟通一下,因为梁朝伟能不能动需要问刘嘉玲。

  问:周星驰原来叫星仔,现在大家已经叫他星爷;你是不是也希望将来的称呼由华仔变华爷?

  刘:希望大家还是叫我华仔,华爷的称呼还是留在心里好,免得暴露我的身份。(曾志伟插话:以前叫周星驰星仔是因为他刚出道,很可爱;现在叫他星爷是因为他很啰唆,很麻烦。)

  问:你希望学生们在你上课的时候怎样表现?

  刘:我会和他们分享在演艺圈的日子,希望在上课的时候大家用心点。你们会吗?能吗?是真的吗?

  底下一片肯定的回答声。

  新闻链接

  明星艺校一览

  赵本山/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张国立/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张铁林/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谷建芬/谷建芬声乐培训班;谢晋/上海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吕丽萍/群星艺术学校;杜澎、蓝天野/杜澎蓝天野兄弟艺术学校;田华/北京田华艺术学校;赵青/赵青艺术学校;冯巩/中央戏剧学院相声大专班;于洋/东方天艺文化艺术学校;章金莱/“六小龄童影视表演艺术班”。

  其他还有金庸曾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成龙和周星驰也分别出任大学教授。

  作者:刘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