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不理嘘声 “金爵”夜与家人狂欢至凌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赵薇不理嘘声“金爵”夜与家人狂欢至凌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四小花旦中最后一个得到影后称号,却是第一个晋级国际影后。据劳动报报道,当赵薇捧回了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影后桂冠时,或许她没有想过会在颁奖现场遭到传媒那么大的嘘声。但是,经历过伤痛的赵薇已然长大。获奖当晚,沉浸在兴奋中的她离开颁奖现场,与家人一起分享快乐。几经周折,记者昨天终于聆听到了赵薇迟到的心声:“最感谢的是霍建起导演、何平导演,还感谢韩三平投了那么多钱拍文艺片。”

  与家人庆祝到凌晨

  在《天地英雄》中,赵薇有一句台词———故事才刚刚开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调皮地用了这句词,轻松中有着些许沉重。或许,她已经知道这个国际影后将对她今后的演艺生涯无形中提出的要求;抑或,她已经料到一些传媒对她将展开的又一次“围剿”。

  即便前面有更多的坎坷等着她,但在这个属于“金爵”的夜晚,赵薇选择了释放心情,让最爱她的人和她最爱的人分享她的快乐。赵薇与家人前晚一直庆祝到凌晨,除了男友汪雨、哥哥、嫂子外,还有一些不期而遇的好朋友。媒体朋友纷传,凌晨2时多离开狂欢的那家高级会所时,“小燕子”已醉意盎然。昨日赵薇笑答:“没有那么严重,只是跟家人聊天而已。但我确实很开心,收到了很多祝福。”

  谁是“票房毒药”

  对于媒体给自己的“票房毒药”的外号,赵薇不曾作出过反击。昨天她坦然地说道:“即便从前,我也绝不认可票房毒药的说法。那是一种完全不懂电影的说法。他们知道一部电影的投资与票房该是多少吗?《情人结》的票房是同期文艺片中最高的,这才是事实。”

  因为《情人结》,赵薇演艺生涯的第10个年头显得意义非凡。她激动地表示:“最感谢的是霍建起导演、何平导演,还要感谢韩三平先生投了那么多钱拍文艺片。”在她看来,目前还能坚守在艺术片阵营的人已经不多,像霍建起这样的导演就更少了。“我庆幸自己能融入其中。”

  尽管媒体非议多多,但“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吴天明那句“赵薇获奖是全体评委全票通过”这一说法,的确让她感慨万千:“导演对我内心的挖掘很多,他为人物赋予了细腻的感情,而我又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我觉得,这是最适合我的一个角色。”

  不属于最幸运的人

  对于荣誉,赵薇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不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人,我做每一件事情都会有一个大苹果等着奖励我。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全世界都会气疯了。我想告诉喜欢我的影迷的是,一个人的一生中,没有失败是不会成功的!”

  对于“是否渴望走向国际”,赵薇这样回答道:“对我来说,打入国际不是我的最高目标。我特别希望,通过小小的事情让我感动,而不是捧一堆奖杯,放在家里才能笑。那样的人很空虚,我不愿意做那样的人。不过,这次获奖倒是激发了我挑战各类影片的信心。”(张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