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家话剧院“下海” 朱媛媛执行《密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0 今晚报

国家话剧院“下海” 朱媛媛执行《密令》(图)

图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朱媛媛在电视剧《密令》中饰演的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柳治 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国家话剧院联合投资摄制的反特题材电视剧《密令》正在天津拍摄。这部剧的演员大多来自国家话剧院,除院长赵有亮担任艺术总监并亲自饰演角色外,女主演也是来自国家话剧院的名角朱媛媛。

  《密令》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朱媛媛、赵有亮以及人气正在上升的刘晓峰、李光洁等都加盟该剧。国家话剧院此次“下海”,可谓有备而来,赵有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影视创作上,国家话剧院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首先,演员大多是国家一级、二级演员,整体实力比较强,如果我们投资拍摄影视作品,可以适当压低演员的片酬,如果嫌钱少,我们也不会强迫,即便是像章子怡这样的‘国话’演员愿意回来演戏,我们也会按照自己的标准支付片酬,而不是市场标准。这样做可以把更多的经费用于制作等其它方面,提高影视剧的整体质量。”据赵有亮透露,此次国家话剧院拍摄《密令》的最终目的是为成立影视公司做准备,预计年底将实现这一目标。

  《密令》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公安人员面对复杂的敌情,如何与敌人斗智斗勇,完成国家神圣使命的故事。曲折迂回的故事情节、悬念迭生的人物命运是该剧的长项,惊险、精彩、精致是《密令》追求的目标。该剧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导演董志强执导,他曾以电视剧《红处方》、《雪色残阳》被业内人士看好。董志强导演这次仍然坚持了自己一贯的创作主张,在突出人物性格的前提下,在艺术整体把握上,也非常注重人物造型、画面构图、色调处理、场面调度及环境氛围等细节,力求营造出“传统审美与现代观念相熔铸”的效果。

  本剧女主演朱媛媛也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这次她在《密令》中的角色与出演《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时形成极大反差,朱媛媛说:“我以前留给观众的印象也许就是傻演,只要喜欢剧本就接。不过演完没想到那么火,前几部戏都演得相当过瘾。不过《密令》可是一部男人戏,它的情节比人物更有看点,我在表演上发挥的空间并不多,不像现代戏那么随意、自然。”对于自己在影视剧和话剧上的选择问题,朱媛媛坦言,她会两者调节,同时她强调排练话剧的确可以让演员进步很多。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朱媛媛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