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旦”张庭力撼“青衣”苗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2:19 法制晚报
“花旦”张庭力撼“青衣”苗圃(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花旦张庭

“花旦”张庭力撼“青衣”苗圃(组图)
青衣苗圃

  没有了“铁三角”斗嘴 张国立的“三角恋”成看点———

  本报讯由《五月槐花香》原班人马打造的《宋莲生坐堂》正在北京台播出。这部由邹静之编剧的古装轻喜剧虽然仍有“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的加盟,但很多观众却表示该剧故事挺新鲜,这部戏也不再是三个大老爷们“自娱自乐”了。

  《宋莲生坐堂》没有了“铁三角”的斗嘴,亮点也不是剧中张国立精湛的医术,而是他和张庭、苗圃的“三角恋爱”。

  花旦张庭:入主绣坊世无双

  来自台湾的张庭一直以甜美的外表和带着酒窝的笑容被排于花旦之列。此次在《宋莲生坐堂》中,她一改往日开朗搞笑的风格,扮演了一位端庄贤能的绣坊老板娘,并与张国立扮演的“宋莲生”谈了一段辛苦的恋爱。

  剧中张庭所扮演的绣坊老板娘经历过三段情感的挫折,最后在经历风雨洗礼、同生共死之后才了解到宋莲生对她的痴心不改,终于结为爱侣。

  在这四段或明或暗的感情中,张庭出色地表现了一个女子对恩、对情、对义的重视,将一个含蓄内敛、重情重义的大家闺秀诠释得非常到位。

  青衣苗圃:情牵三线化飞燕

  内地演员苗圃因其在《五月槐花香》中的出色演技被冠以“青衣”之名,这次在《宋莲生坐堂》中完全摆脱了悲情“莫荷”的形象,化身为敢爱敢恨的洪三燕。

  洪三燕的爱情和她的名字一样飞了三次:她先是爱上了医术过人、大智大勇的坐堂医生宋莲生,怎奈宋莲生一门心思在绣坊老板娘无双身上,只好“情入流水无归期”;第二个爱上的男人岳宣是三燕的救命恩人,可这个人却是她的梦魇;三燕的丈夫田友三是她唯一体会到感情甜蜜的人,是他让三燕在死之前感受到了幸福。

  一个女人,三段感情、遍体鳞伤、魂飞离天,就是这样一个悲情的故事却要表现得开朗风趣,青衣苗圃面对这样的挑战拿捏得也十分准确。

  作者:钟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