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众质疑《宋莲生坐堂》 张国立叹无人理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59 京华时报
观众质疑《宋莲生坐堂》张国立叹无人理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观众看《宋莲生坐堂》不“买账”

  号称“铁三角最新力作”的《宋莲生坐堂》目前正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北京台影视部昨天透露,该剧播出第一周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6.18%,开势不错。但看过该剧的观众似乎并不买账,许多观众称,该剧说是“铁三角”却是“独角戏”,而且“感情戏太离奇”。对于这样的评价,该剧主创齐叹:“苦心没被理解。”

  质疑:铁三角变独角戏 回应:为避免审美疲劳

  一些“铁三角+邹静之”的铁杆剧迷称,他们都是冲着“铁三角”才看这部戏的,但看后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王刚只在前两集露了几面,以后就消失了;张铁林呢,戏都快演到20集了还没出来,看来看去只是张国立在唱独角戏。而且,剧中还多了一大帮叽叽喳喳的绣女,太过喧闹,甚至把主角的戏都盖过去了。”

  面对这样的评价,张国立直呼自己的良苦用心没有被观众理解。他说该剧“一个中年人与一群靓女,再加俩小帅哥”的搭配,其实是突破“铁三角”风格的一次大胆尝试,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审美疲劳。“坦白说,我、张铁林、王刚这个组合的戏拍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陷入了两难境地。我们三个的戏多了吧,观众会说又斗嘴,没新意,审美疲劳。戏少了吧,观众又说三个人见面不斗嘴,没意思。”张国立无限苦恼。

  质疑:感情戏太过离奇 回应:观众需细品内涵

  在首播会上,邹静之曾称,该剧与他以往的作品不同,增加了许多感情戏。对于这些感情戏,观众似乎也不满意。有人直言宋莲生和无双的感情戏太离奇,“过于曲折了,有点‘没有困难也要制造困难’的感觉”。同时也有观众认为,剧中女子都跟花痴一样,说话肉麻,完全不像古代女子。

  对此,编剧邹静之表示,观众可能是没理解他“关照现实”的用意,该剧表现的其实是当今社会青年男女的爱情观。“花痴性格、说话肉麻等特点放在古代人物身上确实不可信,但是放在现代人身上就可信了。另外,之所以把感情戏设置得那么曲折,是为了突出宋莲生追求爱情的执著,这也是当下年轻人最缺乏的品质。”邹静之强调,感情戏只是表面包装,该剧最想传达给观众的是对医德的探讨,“昭示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等具有现实意义的道理,需要观众耐心细品。”

  质疑:张国立谈情不好看 回应:尝试转型风险难免

  有观众说,非常敬重张国立这位演员,但看他在《宋莲生坐堂》里说那些肉麻的话,非常不习惯。而且,他和张庭在一起总感觉更像父女,不像情人。

  张国立听后,坦言自己不善于演谈恋爱的戏,“这次演宋莲生是想尝试转型,跳出自己以往的套路。我知道这次改变风险很大,观众可能会有一些议论。不过,我觉得做我们这行的本来就是让人议论的。”张国立称自己接受观众的意见,以后制作电视剧时会注意。

  对于从喜剧路线一下子跳到悲情路线的张庭,观众同样感到了不适应:“张庭以往走的都是古灵精怪的戏路,非常可爱。这次她却总是一脸的成熟世故,这个角色不适合她。”张庭解释说,为了缩小与张国立的年龄差距,她必须演得成熟一些。同时她还对自己的配音表示了不满,称完全没把南方小女人说话嗲的味道配出来。赵楠楠/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观众看《宋莲生坐堂》不“买账”新闻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宋莲生坐堂》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