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红》与手机捆绑而行 推出6个3分钟电影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8:2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电影正悄悄地发生一场技术革命,和手机捆绑而行。

  中国首部专门为手机拍摄制作的系列电影短片《这一刻》将在7月面市,田壮壮坐镇,汇集了贾樟柯王小帅、李虹、小江等8位年轻导演分别执导3分钟短片,已经获邀参展今年的釜山电影节、美国圣丹斯电影节。该公司已经开始策划下个系列手机电影,甚至会以博客上的故事作为剧本。

  戛纳获奖影片《青红》也首开先河,将传统胶片电影转化为手机电影,推出6个3分钟的系列电影片段,把高圆圆扮演的人物命运全面呈现。而且,星美传媒公司总裁郝彬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开始,星美将在今后每一个月里推出一部手机电影,包括陈可辛刚刚杀青的歌舞大片《如果·爱》都会推出手机版。

  手机电影到底算不算电影?面对这个新鲜事物,疑惑和争议随之而来,田壮壮导演接受记者采访时避而不谈,申明自己绝对不会拍这种电影,这次是帮朋友的忙。王小帅导演也表示,这是个新东西,自己也没有清晰的概念,他本人却格外支持,“下部影片我还会做成手机电影版”。

  现在是片花?还是游戏

  手机电影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到底它算不算电影。记者昨天采访了参与首部手机电影拍摄的小江导演,她告诉记者:“至少这一次我们拍摄的短片应该是电影,我们全部用胶片拍摄,在只有3分钟的限制下,我还讲了一个都市的爱情故事,应该说难度很大,就像一部微型小说。”而且,在她看来,“这些短片如果在国际电影节上放映就是电影,那在手机上放映是不是就应该是手机电影?”

  王小帅导演更是手机电影的先行者,花了半天工夫他就完成了短片《沉静这一刻》,第一次拍摄他觉得很新奇、好玩。对于自己新片《青红》被浓缩成手机电影,他说:“我在现场看了手机播放的效果,挺不错的,我觉得还是会吸引人的。它不是简单的片花,浓缩整个影片的精华,而是把完整的故事、情节告诉更多的人。当时我们《青红》上映太匆忙,我觉得如果这个手机版能够早点推出,可能会对宣传有更大的帮助。”

  未来分流观众?取代电影

  手机电影的发展,会不会导致影院观众分流,甚至取代影院观看电影,这是大家眼下十分关注的问题。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表示,手机电影是一种崭新的大众娱乐方式,现在还处在摸索过程中,他相信手机电影可以和观众能够形成更好的互动,弥补传统电影缺乏灵活的缺点。

  星美传媒总裁郝彬告诉记者,绝对不会出现取代传统电影的状况。他表示:“手机电影就是影片在手机平台上的运用,一种业务的延展,就像当初DVD的出现。完整地播放一部电影,手机在带宽、资费等技术发展上肯定不会有问题,但它的影像、音响永远达不到影院放映的效果。它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电影信息传播方式,不可能取代传统电影的地位。(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