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姜昆炮轰央视《曲苑杂坛》专题 >正文

姜昆怒斥《曲苑杂坛》片头歌不伦不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00 沈阳今报
姜昆怒斥《曲苑杂坛》片头歌不伦不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著名的相声演员姜昆在出席关于“曲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学术研讨会时,针对曲艺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倡导“大曲艺”思想的同时,还对央视颇有影响的《曲苑杂坛》栏目进行了批评,称该节目不伦不类,误人子弟。

  姜昆的话题一开始就较沉重。“自从我主持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工作以来,发现很多的传统曲艺都已经岌岌可危,甚至行将消亡。现在有人说,小品逼走了相声。实际上,小品是从相声发展起来的,小品演员赵本山、黄宏、巩汉林等都是曲艺出身。曲艺的好东西全都被别的学走了,曲艺为什么不能学别的呢?所以我现在提倡‘大曲艺’思想,就是以曲艺特征为主和包含曲艺特征的表演。”“曲艺是不亚于电影、戏曲的,但我们自己和媒体都不够重视。央视的《曲苑杂坛》不伦不类,片头歌唱成了‘响声(音)小品,魔术杂技’,汉字最讲究行腔,如此以讹传讹,只会误人子弟。央视作为指导性的媒体怎么能这样做?所以我说不怕没文化,最怕的是这种没文化的文化。”《江南时报》

  《曲苑杂坛》:姜昆说法太片面

  今报讯《曲苑杂坛》栏目编导徐先生昨天回应了此事,“我早上就听说了姜昆的言论,我不想多说什么,《曲苑杂坛》作为央视的品牌栏目,在央视播出了14年了,一直深受广大观众喜欢,我们获得的奖杯和证书都放满了5个柜子,《曲苑杂坛》是面向大众的节目,不是做给专家的,观众的喜欢比专家的认可更可贵。姜昆的说法太片面了,我们《曲苑杂坛》包罗很多曲艺和杂技,相声只是其中一部分。”

  马季声援姜昆

  “相声会迎来第二春”

  今报讯姜昆对《曲苑杂坛》栏目进行了批评后,在曲艺界引起了激烈反响。记者昨天联系上姜昆的老师马季。马季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就《曲苑杂坛》片头歌的问题,姜昆写了一个提案,我也签字了。因为《曲苑杂坛》片头歌唱得不是那么‘字正腔圆’,听起来让我们心里特别不舒服,所以我们希望栏目组能把这个问题给改正了。”

  姜昆当上中国曲协的领导后,一直试图改变相声不景气的尴尬状态。对于弟子付出的努力,马季感到非常欣慰,他表示:“相声不景气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现在我们应该多鼓励年轻人去找新的出路。我相信相声不久就会迎来第二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