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虹 观众得到的是战利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5 北京青年报
陶虹 观众得到的是战利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陶虹 观众得到的是战利品

  陈立华和徐峥排演《最后一个情圣》常“打架”———

  由陶虹和徐峥主演的舞台剧《最后一个情圣》离北京首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徐峥、陶虹和台湾导演陈立华之间磨合的怎么样了?一个上海派,一个北京派,一个台湾派,三种文化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记者日前走进排练现场,正巧撞见徐峥和陈立华为了剧中一个细节“较劲儿”。

  当时正在排练第一幕,有一段情节是徐峥扮演的林青胜约会一个有夫之妇———陶虹扮演的沈小姐到母亲家,想进行一次实验性的婚外情。这时门铃响了,林青胜开门,见是沈小姐,忙热情地说道:“欢迎光临!”沈小姐进来后,环视整个房间说道:“能不说欢迎光临吗,我会以为又进了你的‘日本小餐厅’!”

  徐峥认为,林青胜每天亲自打理寿司店,沈小姐是他的客人,一见到沈小姐来了,职业性地说了一句:“欢迎光临!”而陈立华却认为沈小姐真的来赴约是林青胜没有想到的,在林心中,沈小姐是个非常高雅的女人,他并不知道这位美丽的女人曾经做过妓女,所以林青胜开门的一瞬间,看到沈小姐,紧张地说:“欢迎光临!我是说欢迎……光临。”两人各有各的理,一场“唇枪舌剑”之后,还是由陶虹投票表决才平息了这场“战火”,陶虹把同意票投给了陈立华。

  这次请来陈立华联合执导《情圣》还是徐峥的主意,在他眼里陈立华是台湾戏剧界不可多得的三栖人才,不仅有着高学历,而且还能集编、导、演于一身,可谓经验丰富。更关键的是,徐峥看到了陈立华身上特殊的时尚感觉,眼下,陈立华在台湾除了戏剧活动,还亲自制作着几档时尚电视节目,而且他还导演过一些流行音乐会,就连内地的羽·泉演唱会也是他的杰作。不过,虽然是客人,可拍戏过程中,陈立华却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有时候甚至不太给徐峥、陶虹这小两口留面子。

  陈立华表示,像刚才“打架”的情况非常多,因为这部戏是严格按照美国百老汇情景喜剧最高规格完成的,一字一句甚至一个动作、眼神都要求非常精细,有时为了一句台词,他们会讨论半个多小时,而且每天排练下来,都会有几百条笔记,陈导说:“我和徐峥、陶虹彼此都非常信任,尽管有时会有些意见不同,但我们都会互相尊重,大家共同的想法就是最大程度去满足剧的合理性、可看性。”

  经常在两位导演中充当裁判的陶虹笑着说:“我们是战斗中的友谊,相信最后观众得到的全是我们的战利品。”

  作者:郭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