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摇滚乐队再聚内蒙古 崔健将率众草原上“撒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2:15 京华时报
摇滚乐队再聚内蒙古崔健将率众草原上“撒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 7月29日至31日,一场集合了中国摇滚界大部分一线乐队的摇滚音乐节———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将在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举办。昨天,崔健、布衣乐队等演出代表出席发布会。崔健说,中国摇滚需要这样的演出机会,如果一味地由唱片公司进行包装、营销,摇滚乐就会变得做作。

  草原音乐节好听凶猛

  这场历时3天的摇滚音乐节是继雪山摇滚音乐节、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之后,中国摇滚音乐的又一次大型演出。演出乐队包括崔健、窦唯与不一定、二手玫瑰、木马、布衣、舌头等20余支中国摇滚乐坛的一线乐队。其中,崔健、窦唯以及复出的舌头是音乐节的一大亮点。参与演出者均会有新作演唱。主办方称,不想把这场演出做成不顾音乐品质的大型商演,而希望它是一场“有趣的、好听的、凶猛的”摇滚音乐节,所以在选择乐队时完全以其实际水准为前提。

  谈及摇滚乐的生存状态,崔健不禁笑了:“我认为自己不适合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自己的生活挺好的。希望所有从事摇滚的音乐人都能像我一样,有好的生活保障,腾出所有的心力更好地做音乐。”

  唱片公司有碍摇滚发展

  对于同是摇滚先锋的许巍的缺席,崔健表示,许巍签约主流的唱片公司,公司会按照主流的宣传方式完成营销。“音乐人创作的东西、创作时的激情都是摇滚的,但经过包装后,音乐人与观众的关系已经不再是摇滚乐与观众的关系,而是偶像与观众的关系。长此以往,做出来的东西就会变得造作。”

  “我看过前两天的法国音乐节,我认为,只要音响、灯光好,演出乐队认真,人们就能在其中享受到自然与音乐的魅力,那时,人之间的关系是最简单、自然的。”崔健向往地说,“这是一种重型消费,在中国,人们还没找到这种大功率输出的娱乐节目。”本报记者蒲东峰 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