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学会赵薇被揭短:写检查有“独门绝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刚刚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摘得影后殊荣的赵薇昨天在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的演播厅里邀集电影学院昔日同窗聚会。有趣的是,

  在老同学的回忆里,这位新科影后上学时最令人佩服的特长,居然是写检查的“独门绝技”。

  赵薇毕业于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同班同学陈坤、黄晓明、郭小东、何琳在演艺事业上也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过昨天的同学会可并非表彰大会,开场便“彼此揭短”。同班的郑佳欣说:“好多人都说赵薇没文化,绝对不是,我记得赵薇上课时看的小说是《源氏物语》,就连检查都写得特别有文采,读她的检查就是一种享受,经常是她念着念着同学们的眼泪就下来了,觉得这孩子真可怜,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人家师范毕业的,受过专门训练。

  ”检查的话题被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接下去,“赵薇是个特别迷迷糊糊的人,从上学到刚刚后台化妆间,她最经典的台词始终是,‘唉,谁看见我手机了’”,“她老是丢三落四的,大事聪明,小事迷糊。”“同学都叫她‘老赵’,检讨写得声情并茂。”

  说到兴奋处,赵薇也自揭自短,说:“我上学的时候特别淘,迷迷糊糊、颠三倒四的,每次都把老师气得够呛,三天两头写检讨书,家常便饭。我们的要求是检讨书都要在班上公开读,我每次一念检讨书,郑佳欣就哗哗的流眼泪。”

  为了证明迷糊的程度,赵薇还讲了一个自己的著名段子,“BP机事件”“大一的时候,流行BP机,我们同学几乎人手一台,所以学校要求上课时一定要把BP机关上。有一次我们老师一来上课就说,今天谁的BP机响了,这课就不上了。结果上课没多久,我的BP机就特别大声的响,老师特别生气,让我写检讨书。我想写检讨,小意思,反正老写了,第二天就写好了,上课的时候站在前面当着全班的同学大声念。正念到‘我违反了纪律,我特别后悔,我把BP机给卖了,不用了,希望大家监督我。’的时候,突然谁的BP机又特大声的响,老师一下子就火了,冲我们喊说‘谁的,谁的?’底下同学没人答应,老师更生气说,‘这正念检讨书呢,谁的BP机还敢响,今天这人要是自己不出来,这课就不上了,我走。’还是没人说话,这时候我突然想一件事,小心翼翼的举手跟老师说,‘不好意思,还是我的,上次响那个BP机是上海的号,我把它卖了,又买了个新的,现在响的这个是北京的。”

  北京晚报 金力维 刘航/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