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电影学院评电影名言 《乱世佳人》位居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23 新京报
美国电影学院评电影名言《乱世佳人》位居榜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乱世佳人》剧照

  本报综合报道 “愿原力与你同在”、“邦德,詹姆斯·邦德”、“玫瑰花蕾”……很多电影台词已经脱离影片本身具有了长久的生命力,它们之中哪些最强?近日,美国电影学院(AFI)评选出了100句经典电影台词,排名第一的是《乱世佳人》中克拉克·盖博对费雯·丽说的最后一句话:“坦白地说,我不在乎”。

  AFI曾经以“纪念电影一百周年”的名义评选过“100个电影人”、“100部片子”、“100首电影歌曲”等“100系列排行榜”,近期又推出了“100句电影名言”,并于6月21日在CBS电视台播出了以其为主题的3小时长的特别节目,由著名影星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持。这100句电影名言由1500个评委在400句候选台词中选出,提名的原则包括某句名言的文化冲击力、它在日常语言中的使用频率以及在提到它所属的那部电影时被引用的频率。

  位居榜首的是《乱世佳人》中的“坦白地说,我不在乎”。稍稍落后的是马龙·白兰度的两句最著名的台词:《教父》中的“我会给他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码头风云》中的“你不理解!我可能有社会地位,我可能成为一个竞选者、我可能已经成了个上等人,而不是一个游民,像现在这副样子。”

  排名第四位的是《绿野仙踪》中多罗茜的台词:“托托,我觉得我们已经不在堪萨斯州了。”第五位是《卡萨布兰卡》中亨弗利·鲍嘉对英格丽·褒曼说的那句话:“就看你了,孩子”。虽然这个位置不太显赫,但《卡萨布兰卡》却在100条电影名言中独占了6条。

  最早的一句名言是1927年的《爵士歌手》中埃尔·约尔森的那句:“等一分钟,再等一分钟,你现在还听不到任何东西。”(第71位)

  而最晚的一句话是《指环王2:双塔奇谋》中“咕噜”的“我的宝贝”。倒数第一位是《泰坦尼克》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那句“我是世界之王”。不过有人不喜欢最后那句,他们说,既然它排在最后,就让我们最后一次听到这句话吧!

  top25名言

  1、“坦白地说,我不在乎。”(《乱世佳人》)

  2、“我会给他一个他无法拒绝的条件。”(《教父》)

  3、“你不理解!我可能有社会地位,我可能成为一个竞选者、我可能已经成了个上等人,而不是一个游

  民,像现在这副样子。”(《码头风云》)

  4、“托托,我觉得我们已经不在堪萨斯州了。”(《绿野仙踪》)

  5、“就看你了,孩子。”(《卡萨布兰卡》)

  6、“向前走,创造我自己的日子。”(《拔云见日》)

  7、“一切就续,德米勒先生,我做好准备拍我的特写了。”(《日落大道》)

  8、“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

  9、“系好你的安全带,这将会是一个不平坦的夜晚。”(《关于夏娃的一切》)

  10、“你在跟我说话吗?”(《出租汽车司机》)

  11、“把我们带到这里的是交流的失败。”(《酷手卢克》)

  12、“我喜欢清晨凝固汽油弹的气味。”(《现代启示录》)

  13、“爱意味着永不说报歉。”(《爱情故事》)

  14、“构成梦的那些材料。”(《马尔他之鹰》)

  15、“ET,电话,家。”(《ET外星人》)

  16、“他们叫我提布斯先生。”(《炎热的夜晚》)

  17、“玫瑰花蕾。”(《公民凯恩》)

  18、“做这个,马!做到世界最好!”(《白热》)

  19、“我像地狱一样疯,我再也不干这个了!”(《电视台风云》)

  20、“路易斯,我想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卡萨布兰卡》)

  21、“一个调查员想要检查我,我就着一些蚕豆和基里安葡萄酒吃掉了他的肝。”(《沉默的羔羊》)

  22、“邦德,詹姆斯·邦德。”(《No博士》)

  23、“这里没有哪个地方像家里。”(《绿野仙踪》)

  24、“我很大!是那些照片使我显得小。”(《日落大道》)

  25、“给我看钞票!”(《甜心先生》)刘铮/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