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用生命演绎《搭错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05 扬子晚报
  同名经典电影的重拍剧《搭错车》因为主演李雪健在拍摄期间曾传出患癌去世,而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日,该剧导演高希希携女主角“阿美”的扮演者殷桃来南京,为本月24日就将在南京开播的《搭错车》造势。高导称,《搭错车》是一部赚人眼泪的电视剧,主角哑巴的扮演者李雪健是“用生命来完成这部戏的”。

  李雪健目前正在家休养

  《搭错车》是上世纪80年代初台湾经典同名电影的重拍,讲述的是纯情歌女与孤贫养父孙力之间的人间真情,孙力的扮演者是“老好人专业户”李雪健。据说,该剧在北京播出时,观众反响强烈,收视创下近期最高。昨天,记者首次看到了该剧的部分剧照,其中白发苍苍的李雪健多次“老泪纵横”,其景其情令人震撼。

  在拍此剧时,李雪健已身患癌症、正在化疗阶段,当时甚至还被传出他病重身亡的假消息,令观众们十分担心李雪健的健康状况。昨日高导向大家发放“安心丸”,指李雪健目前身体很好,请观众放心。高希希说,他与李雪健十多天前通过电话,当时李雪健刚拍完一部名为《赵树理》的电视剧,由于身体疲劳,李雪健便在家安心休养,他在家主要的“工作”便是练字与画画。高希希透露,过不了多久,李雪健还将与他一起合作一部电影《半个月亮掉下来》。谈到这位老搭档,高导一脸推崇:“他是用生命来完成这个《搭错车》里的角色的。他对艺术的执著带动了整个剧组,我要感谢他。”

  《酒干倘卖无》旧曲新唱

  当年《搭错车》中苏芮演唱的《酒干倘卖无》悲凉的歌声不知打动了多少人,至今为人传唱。高导表示,这首经典歌曲还会继续贯穿在新版《搭错车》中,到时“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的熟悉旋律将会继续挑起“煽情大梁”。不过可惜的是,由于联系不上苏芮本人,所以版权问题成为了保留经典的绊脚石。新版《搭错车》中的《酒干倘卖无》是由另外一位女歌手演唱的。“我们尽力找了个跟苏芮声音像的人。”出现如此瑕疵,高导也深表遗憾。

  没有勇气批评韩剧

  近几年,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几乎部部都赢得口碑,是业界一位颇有艺术个性与追求的优秀导演。而谈到国内诸多导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炮轰韩剧时,这位作品在市场上相当有号召力的导演却持不同意见,他说:“我没有勇气批评韩剧。”高导认为韩国作为一个“小国”,电视剧却能在亚洲甚至全世界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有一定的过人之处的。他说:“韩剧在中国的红火几乎都是民众自发卷起的‘韩流’,这没有政府的扶持。我们为什么不像他们一样拍更好的电视,而硬要把韩剧挤到外面呢?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跟观众多交流,观众喜欢什么我们就拍什么。”实习生周毓本报记者 张漪
李雪健用生命演绎《搭错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