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瑞虹昨晚在越剧新戏中一人饰四角 《青衫红袍》文学味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7 新民晚报
章瑞虹昨晚在越剧新戏中一人饰四角《青衫红袍》文学味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剑虹)由著名范派小生章瑞虹一人饰4角的章回越剧《青衫红袍》昨晚在话剧艺术中心亮相。该剧套用章回小说的格式,以着长衫的“说书人”串场,分别演绎郑元和、朱买臣、司马相如、李白等古代文人的心路历程,给人新鲜感。

  古雅简约的舞美、精致考究的服装都是传统越剧的风格,但舞蹈肢体语言的融入、音乐的出新、舞台呈现的别致却给人不少新鲜的感觉。郑元和、朱买臣等故事都是戏曲舞台上常见的,但在这出戏里却进行了一番新的“包装”:郑元和的沉迷声色不求功名、朱买臣红袍加身得意忘形、司马相如归隐山林心系官场、李白不奉传诏放浪江湖……试图诠释古代文人在着“青衫”当百姓与穿“红袍”走仕途之间的心路历程,为传统女子越剧的才子佳人戏注入了一种文学氛围和艺术气息。

  郑元和(左,章瑞虹饰)与李亚仙(盛舒扬饰)真心相爱

  本报记者胡晓芒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