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牵线 三地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7 新民晚报
蔡琴牵线三地合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北京台湾音乐人联手打造中文歌舞剧

  今天,上海星世代影音公司、北京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与台湾“果陀剧场”在台北举行签约仪式。三方将在今后的5年里,携手制作和演出中文歌舞剧。根据协定,由蔡琴担任制作人并主演的歌舞剧《跑路救天使》,将于今年9月起在上海、北京、台湾等地上演。

  缘起“银色月光”

  中国三地三家文化机构的联手,源于去年蔡琴“银色月光下”演唱会。这台演唱会的内地巡演,由北京九州文化传播中心运作,而蔡琴签约于上海星世代影音公司,演唱会的导演则由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梁志民担任。演唱会历经祖国大陆10座城市,三方也由此萌发合作意向。星世代公司负责人徐毅提议:如今,内地的音乐剧热正在形成,“果陀剧场”成立十多年来,制作了40多部中文歌舞剧,“我们不妨联手,发挥各自的特长,一起来打造中文歌舞剧这个文化产业吧。”徐毅的提议,马上获得了“果陀剧场”和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的积极响应。蔡琴知道后也欣喜不已。

  蔡琴牵线搭桥

  近年来在祖国大陆的舞台上频频亮相的蔡琴,在这次三方合作的过程中,扮演着穿针引线的角色。昨天,蔡琴在台北与记者通电话时说:“我曾经专门去美国学习音乐剧的制作和表演,深深感到,尽管我们中国人的音乐剧起步比较晚,但现在市场正在形成,爱好者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通过学习和借鉴,我们完全能制作出在世界舞台上立足的中文歌舞剧。”

  蔡琴还表示,二十余年走南闯北的演唱生涯,让她深感中国人必须拧成一股绳,才能加快中国艺术进军国际市场的脚步,所以,她今后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这个三方合作之中。

  目标上海世博会

  三方今天签订的合作协议,把远期目标定在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其中,近期将对蔡琴主演的《跑路救天使》和《情尽夜上海》作重新修改之后,推出这两部中文歌舞剧。明年,则在全世界范围内广邀音乐、舞蹈、舞美、编导方面的高手,开始制作全新的歌舞剧。到2010年,争取让一批优秀中文歌舞剧入选世博会演出,让世界各国的观众在上海看到他们喜欢的中文歌舞剧。”

  本报记者杨建国

  蔡琴主演《跑路救天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