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旁听青少年抢劫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旁听青少年抢劫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子的审理 吴晓天 摄

  晨报讯(记者 邢世伟)昨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全程旁听了一起涉及青少年抢劫案件的审理,并在庭后表示,将对青少年犯罪问题予以关注。

  庭审中人大代表神情凝重

  据大东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5年1月23日凌晨,被告人杜某、田某、张某等4人在沈河区北站附近拦乘郑师傅驾驶的出租车。当车行至大东区钢花小区附近时,杜某下车到附近网吧门前取来一把尖刀,后又上车持刀逼住司机,将郑师傅随身携带的400元钱洗劫一空。此外,4人先后在7天内抢劫出租车司机三起,大到手机、现金,小到司机身上的衣服,折合人民币近4000元。

  昨日下午,大东区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

  旁听席上,近100个坐位座无虚席,其中有被告人的亲属、朋友,有前来旁听的市民……第一排坐位上,9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低头阅读着手中的案情介绍,表情时而冷峻、时而忧虑。

  最小被告人刚过完18岁生日

  庭上,被告人杜某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起因:“本来要打仗却没打成,后来喝多了就和几个哥们儿……”

  被告人田某则推翻了自己在公安机关承认的打出租车司机的行为。

  但据受害出租车司机称,当晚他与田某在车上夺刀近10分钟,如果最后没夺下来现在连命都没了。

  4名被告人中年龄最小的张某刚刚过完18岁的生日,庭审中,他不时地回头寻找着旁听席上的家人,眼中噙着泪水……“我下回再也不抢了!”张某后悔地说。

  经过4个多小时的审理,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人大代表:将关注青少年的普法教育

  庭后,记者专访了几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大东区人大代表王铁成表示,我觉得这几个孩子本身并不坏,而且都很聪明,家庭、社会环境的影响使得他们误入歧途。我想社会应该对于家长如何教育孩子做一些相关的辅导,让孩子健康成长。

  沈阳市人大代表孙金玲表示:青少年犯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到位。另外,孩子在学校学习的法律知识不够,社会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不够也是根源。我们以后会更加关注青少年的普法教育、心理成长等问题,以避免青少年犯罪的频繁发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