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的忠实歌迷有意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2:39 新京报
  “无与伦比”北京演唱会没票卖
周杰伦的忠实歌迷有意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无论是在歌迷眼中还是在众商家眼中都是香饽饽。

  本报讯(记者贾维特约记者雷旋)对于7月9日周杰伦“无与伦比”北京演唱会,主办方亮了一个新招:不采取与票务公司合作的传统售票方式,而是找来三家赞助商买断所有演出门票,歌迷必须通过消费上述三家公司的商品,以预存一年手机话费或购买服装等方式,从上述三家赞助商那里“换取”演唱会门票。对于这种以“换票”取代“售票”的出票方式,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主办方:三方受益,演出不缩水

  这个从“售票”到“换票”的方式,曾被主办方之一的台北巨室音乐娱乐制作有限公司负责宣传的刘富河先生形象地称为“歌迷看演出,企业买单”。

  刘先生解释这样做的原因是:“周杰伦的演唱会一向制作成本很高,为了让周杰伦的北京演唱会也能保证高水平的制作,以前主办方都要通过提高票价的方式来收回成本。但考虑到周杰伦的歌迷大部分都是中低年龄层的,他们的购买实力并不高,所以这次我们决定找来三家赞助商,以‘换票’的方式出票。”

  刘先生认为,这对主办方、赞助商以及歌迷来说,是一件三方受益的事:“主办方提前回收了成本,可以保证演出质量不会缩水,赞助商促销了产品推广了品牌,而歌迷可以免费拿票,也会很高兴。”

  歌迷:买不到前三排

  对于这种出票方式,北京一个非官方周杰伦歌迷会的会长承认,“换票”的方式对歌迷来说的确是比较省钱的,因为本来手机费也是要充的,现在等于充了手机的钱还有门票送。然而“换票”的方式却还是有些问题。

  她说:“‘换票’最大的缺点就在于在同一票区内,座位是随机分配的。”这种售票方式对她个人而言,几乎可以说是100%不喜欢的。“以往通过直接购买VIP票的方式,我可以买到前三排的座位,但这次我换了两次票,都只能换到第7排和第8排的票。”以至于不仅她不能如愿买到前三排的座位,歌迷会的人也不能像以往那样集体购票,演出时坐在一起为偶像呐喊助威。

  以她的观察而言,她周围的周杰伦歌迷中,对“换票”方式持不认同态度的人要略多于持认同态度的人,大概是六四分的比例。不认同的,大多是有独立经济能力,像她一样希望坐到前三排的忠实歌迷。

  而“换票”方式所引申出来的更深一层次弊病,在于可能会有一些并非是周杰伦忠实歌迷的人恰好换到了票,本着不去白不去或是凑热闹的心态去看演唱会,与此同时,一些周杰伦的忠实歌迷将会被挡在演唱会大门外或是座位前三排以后。

  评点

  如何在献给观众高水准演出的同时,又能保证回收相应的高成本,历来是让内地演出商头疼的问题。此次周杰伦北京演唱会能以三家赞助商为歌迷买单的方式,轻易化解主办方的制作压力,不失为一次积极的探索和进步。但令周杰伦的忠实歌迷颇有微词的弊病也是值得主办方反思的。

  前车之鉴

  去年的武汉演唱会曾首次尝试以“换票”取代“售票”。在已经追踪研究周杰伦两年的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助理教授冯应谦的印象中,武汉演唱会的气氛并不如预期热烈。“现场的观众并不都是周杰伦的歌迷,还有些观众提前退场。现场很多人都不会唱周杰伦的歌,他们大多选择安静地坐在观众席上看演出。”这显然与演出的“换票”方式是有关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