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对特技说NO!举办方称要减少奖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32 金羊网-新快报
  魏保珠

  奥斯卡奖项颁发组委会———美国影艺学院周三宣布他们将对制作人和最佳歌曲的奖项颁发执行更严格的规则,同时否决了提议,建立一个新奖项,颁发给那些负责打斗、撞车和其他的危险工作的男女特技们。

  莱奥纳多·迪普卡里奥主演的电影《飞行家》里出现了大量的飞行特技,效果炫目,凭此片迪普卡里奥获得荣誉,电影也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像和剪辑奖,但是,很快特技专家唐·科尔曼就不能再凭借自己的出色特技获得一个小金人了。美国影艺学院已经把评奖范围缩小到导演、演员以及其他一些跟电影直接相关的人物身上。

  “在这个时候,学院正在想办法减少每次发出去的小金人,都在看奖项里还有哪些奖项可以减少,而不是想着增加什么奖项。委员会现在不准备增加任何大奖。”学院院长弗兰克·皮尔森在周三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奥斯卡奖项贬值。

  特技工作者们对此事很热心,一直很积极地进行游说工作,上星期,在学院的比弗利山庄,大约有75个特技工作者聚到学院总部外面游行,希望总部答应他们的提议。

  “我很失望,每个人都认为应该有一个奖项来肯定我们的工作,就是那些委员会的人们不这么想。”杰克·吉尔,一个特技工作者,已经呼吁11年了,要把特技也列入奥斯卡评奖范围里。

  吉尔说他愿意把最佳特技奖留在镜头之外颁发,以免拖延原本就冗长的电视直播。“虽然那就是学院用另外一个方式说,‘我们不相信你们这些家伙,我们不打算把你们也包括在内。’我很困惑,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把我们排除在外,我们在这里卖命呢。”吉尔说。

  美国影艺学院增加的最新奖项是2000年增加的最佳动画片奖。现在颁奖政策越来越严格。新规则规定,制作人在提交评奖申请的时候,组委会应该审查他是否在电影中的分量,如果没有足够分量的工作,组委会将不考虑他们的名字。而在以前,常常出现的五个甚至更多人得到奥斯卡最佳制作奖的局面。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有人什么都没做就得到了我们的最高奖项之一。”学院院长弗兰克·皮尔森说。
奥斯卡对特技说NO!举办方称要减少奖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