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受伤专题 >正文

侯佩岑Vs林志玲 独占媒体焦点的艳姿美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侯佩岑Vs林志玲独占媒体焦点的艳姿美色(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熟悉娱乐动态的人都知道,台湾向来盛产美女,台湾美女明星一直被其他华人女星引为标竿,也受全球华人世界所推崇。

  然而,过去10多年来,台湾娱乐圈兴起一股男风,从歌坛的偶像组合到电视界的偶像剧,只见外型俊美的男偶像一个个崛起,风靡无数少男少女的同时,也抢掉美女明星的风采,让曾经是独占媒体焦点的艳姿美色暗淡沉寂下来。直到这两年,全靠侯佩岑林志玲
先后冒起,女色方才再度抬头,扭转了阳盛阴衰的局面。

  顶着大美女封号的侯佩岑和林志玲,在台湾一直被相提并论,《联合早报》记者整理了两大美女今年先后来新加坡时受访的印象,小评两人的外型、内涵、魅力与媒体效应。

  媒体采访阵容

  ·侯佩岑:受新加坡旅游局之邀来新拍摄代言广告,后被外借2小时出席东风卫视的节目宣传记者会。

  ·林志玲:受某著名表业之邀来新代言。

  评价:两人的记者会都吸引了本地主要报刊出席,不过林志玲行程目的以会见媒体为主,又邀请马来西亚和台湾媒体前来,在造势上更热闹及轰动。林志玲胜。

  工作表现

  ·侯佩岑:号称台湾第一美女主播,从娱乐新闻顺利过渡到正统新闻,都能为观众接受;也把艺人访问结集成书。

  ·林志玲:号称台湾首席名模,天桥上、广告中所向无敌;也主持时尚资讯节目《流行追踪》,并准备灌录唱片。

  评价:在各自的领域中称后,都显露了跨领域的潜质,不过两人暂时仍是以美丽挂帅,无法阻止“花瓶”外号如影随形。但因为林志玲有“台湾第一美女”黄袍加身,成为公认的“妩(媚)灵(气)”盟主,侯妹妹只好俯首称臣。

  脸蛋五官

  ·侯佩岑——大眼,脸蛋有肉。

  ·林志玲——眼睛大小适中,脸蛋稍瘦。

  评价:平手,各自甜美,一样上镜。

  身材

  ·侯佩岑——身高165公分,体重48公斤,三围不详

  ·林志玲——身高175公分,胸围34C

  评价:林志玲显然“高”出一筹。

  年龄

  ·侯佩岑——向来自称1978年12月20日出生,后来小学同学向媒体爆料,公开她亲笔书写的纪念册,当时她写下生日是1978年1月20日。两者相差11个月。所以她应该是25岁左右。

  ·林志玲——30岁

  评价:侯佩岑即使不造假也比较年轻,但林志玲看起来却一样青春。侯佩岑小胜。

  家世

  ·侯佩岑——小康之家。母亲是台湾著名电视女演员林月云,她的情缘一生崎岖,年轻时与一名电视制作人未婚生下侯佩岑,而目前与林月云在一起的男人,据说也是有妇之夫。

  ·林志玲——背景很“绿”,据说林家经营铝制品事业,父亲林繁男早年和陈水扁都是北门扶轮社的社员,也是去年台湾总统选举时陈水扁的大金主之一;母亲吴慈美更与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以姊妹相称,现任民进党妇女后援会理事长。

  评价:论名门,比多金,林志玲都胜。

  绯闻效应

  ·侯佩岑——所交男友非富即贵,包括台湾政治领袖连战公子,现与华人世界最红歌手周杰伦来电。

  ·林志玲——裙下之臣不乏企业家,与华人世界最红偶像言承旭合拍的亲密浴袍照外泄,关系备受注目。

  评价:“言林恋”曾传出只是“姐妹情”之说,双方至今没有承认,扑朔迷离之间,热潮消退。“周侯恋”公开后,侯被质疑另有宣传目的,并引来周迷大加批评。林志玲似乎较转运成功。

  发电方式

  ·侯佩岑——声调软绵绵,笑容甜美,脸部表情会随情绪变化。谈起伤心往事会落泪,然后掩嘴失笑;发嗲撒娇,偶尔表示为难的蹙眉,足以勾男人魂。

  ·林志玲——嗓音娇滴滴,笑容亲切常挂脸上,无论问题如何刁钻尖锐,一律以笑容化解,永远保持谦虚、大方姿态,应该较为女人接受。

  评价:同样风格唯美,侯佩岑像一部把真实演成虚假的剧情片,林志玲像一部规律而稍嫌单调的纪录片。各有知音,各有擅场。

  外传富豪饭局价

  ·侯佩岑——不见上榜。

  ·林志玲——15万新元一餐,高居台湾女星第一位。

  评价:林志玲在富豪群中吃得开,行情遥遥领先一条街。

  媒体应对

  ·侯佩岑——经历过几段感情,向来低调处理,甜美可人却神圣不可侵犯,感情世界神秘。对问题招架不住时,会有问“避”答,以丰富的情绪表情柔性地请求媒体“刀下留人”。

  ·林志玲——愿意跟媒体分享过去的恋情,从不避讳谈论跟他有过绯闻的异性,更在张小燕的节目里对过去的感情问题痛哭流涕,教人心疼。

  评价:林志玲即使答案空洞,也尽量做到有问必答,让记者可以交差,亲和力加分。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洪铭铧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