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本周碟市游走 当一朵云遇上另一朵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0:05 新京报
本周碟市游走当一朵云遇上另一朵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碟市游走当一朵云遇上另一朵云(附图)

  台湾导演蔡明亮的新片《天边一朵云》,表现的是光怪陆离的“AV文化”。片名《天边一朵云》,把人与人的关系比喻成一朵云遇上另一朵云的感觉。《天边一朵云》本周也发行了三区双碟珍藏DVD,蔡明亮对DVD历来非常重视,在上次《不见·不散》DVD中录制评论音轨,这回在珍藏版中更亲自剪辑一部电影笔记纪录片,剖析拍片的种种感想。《天边一朵云》在今年风头十足,几乎抢走所有华语片眼球,要不是台湾综艺“祖师爷”倪敏然的突然离世,谁又会惦念起另一部台湾影片《扣扳机》呢?这部电影的
导演曾跟随杨德昌多年、编写过《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的杨顺清的长片处女作,讲述一个中年黑道杀手的复仇故事,颇有着黑色幽默的架构,却也看得出有浓厚杨德昌的风格,华语片迷当然不可错过。

  本周碟市上另外一个亮点属于法国诗意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让·雷诺阿的早期经典作品集,收录包括4部早期作品:《堕胎》(让·雷诺阿的第一部有声片)、《母狗》、《卡特琳》、《懒兵》,风格迥异,基本上能略窥“诗意现实主义”风格一派发轫之端。

  本周面市的欧洲电影都具有相当的观赏性。《多古拉之歌》,由《雪地里的情人》的法国导演派提斯·勒贡执导的纪录片,捕捉柬埔寨吴哥窟之外真实的人生万象;《路易·马勒作品集》第二集面市,收录《情人们》、《鬼火》、《拉孔布·吕西安》、《爱情重伤》、《大西洋城》五部,前三部是市面首次发行DVD.《我的舅舅》,“法国卓别林”雅克·塔蒂执导的经典喜剧片,导演继续扮演一个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的角色于洛先生,笑料百出。

  另外,近期面市的《大岛渚的情欲世界》DVD套装将《感官世界》及其姊妹篇《爱之亡灵》一网打尽,法国版DVD不但有优秀的画质,还以链接的形式穿插多段珍贵删节片断,花絮请来若松孝二、崔洋一等后来相继在情欲电影有所建树的几位后辈导演进行访谈,更具价值的是附带的全汉化小册将电影幕后故事以及大岛渚抗争的观点来一次回顾,堪称是近期最为精致的制作。近期市面上还可以见到大岛渚1968年作品《绞死刑》,影片以激进和讽刺的手法,描写战后韩国人在日本遭遇的身份危机。

  本周其他值得推荐的DVD还包括:《在飘扬的军旗下》,1972年深作欣二执导的经典反战片,影片对日本军国主义进行了反省;《圣女性女》,阿根廷女导演卢西亚·马特尔第二部长片(她的处女作《沼泽》也出过一区版DVD),由阿莫多瓦投资并监制,去年的戛纳电影节竞赛片,讲述宗教和少女的性觉醒,充满魔幻色彩;另一部《半天吊》是近年阿根廷新电影最受称誉之作,写活了一个过了造梦之龄仍对生命怀抱梦想的人对贫穷文化及其中的父子关系最难言的关注及最温柔的目光。蒋郎/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边一朵云》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