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红色经典-电影百年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4:36 今晚报
红色经典-电影百年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经典电影乐曲。
红色经典-电影百年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组图)
王洁实、红霞演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红色经典-电影百年音乐会亮相天津大剧院(组图)
王馥荔演唱《双脚踏上幸福路》 本报记者 高山摄

  本报讯 2005相约环渤海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演出季,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华彩乐章“红色经典—红金龙电影百年视听交响音乐会”,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热烈欢迎。

  音乐会在动人的交响诗《红旗颂》中拉开序幕,辉煌的乐曲伴随着电影《开国大典》的经典画面回响在人们耳畔,令人心潮起伏,热血澎湃。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馥荔的出场让观众兴奋不已,这位在银幕和屏幕上塑造过许多动人形象的艺术家不负观众厚望,演唱电视剧《红楼梦》插曲《枉凝眉》时,第一句就以纯正的韵味赢得满堂彩。王馥荔又为观众演唱了由她主演的影片《咱们的牛百岁》主题歌《双脚踏上幸福路》。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已经走到幕后的王馥荔又回到舞台上,为热情的天津观众加演了一段京剧《秦香莲》的清唱。京剧演员出身的她唱起京剧,一板一眼分外动听。

  昨晚演出中,中国电影乐团满怀激情为观众上演的一百年来中国电影的经典乐章也令人动情,《夜半歌声》、《白毛女》、《海霞》、《上甘岭》《红色娘子军》《一江春水向东流》、《地道战》、《南征北战》、《五朵金花》,一部部影片的音乐主旋在艺术家的指尖流淌,也拨动着观众的心弦,让人们时而沉浸在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时而回忆起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场景。歌唱家魏金栋、王洁实、红霞等演唱的《闪闪的红星》、《冰山上的来客》等影片中的歌曲同样引起观众的共鸣。音乐会最后上演的曲目是张艺谋执导的电影《英雄》主旋,它既是对当代中国电影辉煌业绩的礼赞,也预示着中国电影英雄辈出、佳作迭现的美好前景。

  交响音乐会由国家广电总局、今晚报社、天津市文化局主办,红金龙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北京巨龙文化公司承办。 记者马明/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