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装剧《争霸传奇》陈坤郭羡妮 “谈情说爱”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05 南方网
  大洋网记者林芳/广州日报
古装剧《争霸传奇》陈坤郭羡妮“谈情说爱” (图)
《争霸传奇》剧照

  南方网讯日前,40集大型古装剧集《争霸传奇》完成了在涿州的全部拍摄,到达河南焦作。前天,全体演员纷纷赶到拍摄现场,参加了当天特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与以往的发布会不同,当天包括郭羡妮、陈坤、刘松仁等在内的主要演员,不仅以戏装造型亮相,还在现场亲身体验了“卧薪尝胆”的滋味,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

  《争霸传奇》以公元前“吴越之争”为背景,以吴王夫差、范蠡两人与西施之间的儿女情长以及越王勾践与范蠡之间的君臣情谊为主要线索,讲述了一个悲壮的爱情故事。据该剧的编剧介绍,与国内曾经拍过的相同题材的电视剧集不同,《争霸传奇》的立足点着眼于西施这位美艳绝世的女子,通过描述与西施相关的故事内容,充分展现这位惊世美女在这段历史故事中重要的作用和西施本人轰轰烈烈的人生。

  该编剧介绍说,《争霸传奇》虽然以爱情为切入点,但是并非戏说剧。据悉,为了尊重历史事实,让故事更具真实性和可看性,剧组特别聘用了著名历史学者陈平教授作为历史顾问,与主创人员共同探讨剧情需求和人物关系。“范蠡作为西施没有完婚的夫君,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不惜牺牲爱情,最终将西施送入吴国为自己的长远谋略做出铺垫。西施本人更是无私奉献自己对范蠡的爱情,配合范蠡最终取得吴越之战的胜利。范蠡最终功成名就,将西施接回自己身边,两人恩爱终老。”

  除了剧情颇有新意外,《争霸传奇》的演员阵容也不容小视。通过《寻秦记》为广大电视观众熟悉的香港演员郭羡妮,再次凭借自己古典端庄的魅力出演绝世美女西施这一角色。内地当红小生陈坤担纲出演文武双全的范蠡,颇具忧郁气质的他与心思缜密的范蠡也非常吻合。剧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很久没有在影视剧中露面的香港知名演员刘松仁。刘松仁此次出演越王勾践,相信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再现当年恢宏的皇家宫殿气势,剧组更斥资3000万元建造了吴王宫和越王宫。《争霸传奇》另一大看点,就是精美华丽的古乐舞蹈。剧组特别邀请音乐以及舞蹈老师,为剧集编写编排了音乐和舞蹈,并邀请舞蹈老师传授技艺。据悉,该剧预计将于8月底杀青。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