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 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56 金羊网-新快报
  “下个星期我们一起去韩国参加Rain的生日会吧。”十天前,一个朋友两眼放着光芒地跟我说。6月25日是韩国超级偶像Rain的生日,今年23岁的Rain第一次和来自亚洲各地的FANS过生日,我的朋友有幸追到了韩国,而我则只能留在电脑前继续写稿。

  三个月前《浪漫满屋》热播,我在北京见到了Rain。媒体的镜头仍旧在追逐“东方神起”,紧随其后的Rain一身黑色西装,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叫他,他微笑着点头,随即身旁响起一片尖叫,闪光灯晃得人睁不开眼睛。Rain礼貌地和记者、歌迷打招呼,一举手一投足,俨然已经有巨星风范,同行的记者则对我说:“你比歌迷还疯狂”。那天晚上,Rain的八分钟表演风头盖过了周杰伦孙楠,在后台的记者们一次次为他兴奋,可我们始终没有等到他来后台接受采访。

  三个月后,Rain将带着第三张个人专辑再次来中国宣传,而我的《浪漫满屋》DVD在朋友圈里绕了一圈,至今还没有回到我手中。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

  “我从小就喜欢淋雨,我觉得它很忧郁,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作为我的艺名。”Rain,郑智薰是现在韩国、甚至整个东南亚最炙手可热的偶像,他狂放、性感的舞蹈,纯真、可爱的笑容迷倒了数以万计的少女、师奶,但原来明星光环背后却有一段辛酸的故事,阳光、帅气的Rain竟是在破碎家庭中长大的孩子。

  “我生活在弘益大学附近,比我小三岁的妹妹和我一样,话很少,性格内向,一整天我们彼此只有两三句话,这种性格一直保持到我长大以后。现在想要让我与某人亲近起来,同样需要很长时间,但假如彼此熟悉之后,我又会被自己的滔滔不绝而吓倒。”Rain的妈妈在2000年的时候去世,那时17岁的Rain正面临高考,而做生意连连失手的父亲却在留下“安顿好以后就回来”的信后远走巴西。当时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都落在患有糖尿病的母亲身上,母亲病得越来越厉害,最终离开了这个世界,只留下话让Rain好好照顾妹妹。对于一度支离破碎的家,Rain曾经怨恨过,但后来家和母亲的叮咛成为Rain走向成功的最大支持力。

  “小学时,我对学习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也不觉得有什么学习的天赋,只是在一整天的无言中默默度过。这样一来,自然就不会有喜欢我的女孩子,记得那时我除了个子高这点优势外,很少有同学会注意到我。可是,一直很安静的我终于有一天做出了让所有人都非常吃惊的事情。记得那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的一次野外郊游的大型表演,眼看就要到我们班表演了,却没有任何人愿意挺身而出,我当时心里一急,就提出上台试试看的要求,但同学们反应不太好,‘为什么让他去?他怎么可以?’的声音此起彼伏,这让我心里陡然产生一股傲气。不久,该我上场了,我慢慢走上舞台,音乐响起,台下一片寂静,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成功。于是疯狂地在台上跳起了曾经在电影,电视,还有街头看到过的舞蹈。表演结束后,台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瞬间,我的心中涌出一阵莫名的感动,脑海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没错,就是舞蹈。”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2、生命的一半是舞蹈

  “开始是智薰,但在不知不觉间,雨已经成为我生命的全部。我会一直努力,一直谦虚下去,音乐对我来说是人生的50%,舞蹈对我来说是另外50%。为了郑智薰,为了雨的称呼,还有,为了很渺小但很珍贵的幸福。”

  小学时的一次经历,让Rain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为了跳舞,Rain不得不与那些可怕的哥哥们混在一起,那时他向父亲保证,发誓绝对不抽烟,也不做任何坏事,这个誓言一直维持到现在。小时候家里很穷的Rain不只一次地饿着肚子进行舞蹈练习,也在面试的时候碰过很多次钉子、受过多次挫折,但他说想起母亲,就感觉全身充满力量。

  “中学二年级时,一直对橄榄球也很感兴趣,可是舞蹈和运动两样不可能兼得,于是选择了舞蹈。中学3年级时,为了选择前途苦恼了一阵,最终选择的是艺术高中,我没去课外补习班,只是在家里一边看电视剧一边记下台词,然后独自一个人背下来。考入安阳艺术高中后,想来非常有趣的表演,作为功课学起来却一点不合我的口味。于是,一年级的功课马马虎虎,继续跟着哥哥们一起到处跳舞混日子。这样子的我,给学校的学长们留下不太好的印象。热衷于跳舞的我经常耽误小组的排练,于是学长们非常讨厌我,有时把我叫到学校没人的地方,拳打脚踢一通,叫我不要给大家抹黑。为此,我也决心把表演排在舞蹈之前,但是,抑制跳舞的冲动只能是暂时的,终于有一天我还是忍不住跑出来了。第二天,负责教学指导的老师准备了一根木棒,进教室见到我,就把木棒递到我手上,说‘现在,要么你用木棒打我,要么我拿木棒打其他同学。’这下,我懵了,一起上课的同学全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还有不少是女同学。于是,愣了半天,我拿起木棒挥向老师的屁股,说实话,那时候的我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

  Rain说直到快毕业时,老师才跟他交了底,其他艺术高中的授课时曾用过这种方法,结果大多情况下,孩子们都会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饶,教室也没成哭的海洋,老师根本没想到自己真的能打他。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3、幸遇朴振英走上成功路

  著名制作人朴振英是Rain的贵人,他让Rain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男孩变身成为多栖发展的超级巨星。

  “2000年,高三时,我参加了跳舞的业余组合fanclub。有一天跟经理人哥哥去了一间简陋的办公室,但我惊奇地发现从里面走出来的竟是朴振英哥哥,.他看到我问了一句:‘这位是干什么的。’我紧张的回答:‘我是跳舞的。’振英哥就让我给他送一盘试听用的节目带,哇,推出god的制作人朴振英是不是要我成为歌手?那一刻我太高兴了。”

  很快朴振英告诉郑智薰准备安排他出唱片,并且收他当徒弟。“我高兴极了,于是更加热衷于跳舞、练歌。就在我沉浸在歌星的美梦之际,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父亲回到韩国后,仍奔走于各地,而我从小看惯了母亲生病,根本没看出事情的严重性,家里没人照看病重的母亲。我跟振英哥说了母亲的事情,振英哥说:‘我负责你母亲住院的治疗费用,你就不用操心了。’”

  遗憾的是,母亲终究还是没能等到Rain当大明星的一天。“振英哥每周日都来练功房指导我跳舞,但他从来都不说我跳得好,虽然他现在经常说‘漂亮,很好’,但他那时经常说,像你这样怎么能跳舞呢?干脆算了。每次说得我一点信心都没有,但这就是他的教育方式。振英哥为了制作人的事情去了美国之后,我经常胡乱猜疑‘我这样下去是不是一切都要泡汤’,但我还是坚持和孤独作斗争,独自一人认真地进行训练。2001年3月,振英哥回到韩国,于是我的首张唱片制作又推到8月份。我开始为振英哥的歌曲编舞,同时也成了他的舞蹈演员,虽然这样对我积累舞台经验也很好的机会,但每天形影不离地跟着他跑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振英哥和经纪人谈笑休息的空隙,我就见缝插针地进行练习,他一打手势,我就自动开始唱歌。每次振英哥都会弹我脑门:‘又跑调了。’弹脑门好像没什么,但挨完了再挨,也就感觉疼了。”

  在给朴振英当舞蹈演员的那段日子里,Rain光《宝贝宝贝》这首歌就唱了一百多次,没完没了地唱下去。可是出唱片的事情却一推再推,Rain的心里也开始怀疑自己:“练习了两年,是不是连个唱片都出不了啊?作为歌舞型的歌手,我是不是岁数太大了?”终于,2002年的4月28日,Rain第一首歌曲《坏男人》推出,在不断的努力中,Rain找回了自信。

  4、知名度持续上升

  从2002年第一张专辑开始,Rain迅速引爆韩国歌坛。2002年一出道就囊括了当年几乎所有的新人奖,更在2003年一举横扫了韩国乐坛最重要的5个奖项,风头一时无两。2003年,Rain放慢了在音乐上的脚步,和孔孝珍主演电视连续剧《尚道,我们去上学》。第一次主演电视剧,在里面演未婚爸爸,而且身份还是舞男,这样的角色对Rain来说是有很大难度的,但Rain首次触电的出色表现还是一举攻占了广大韩国观众的心,并且在KBS年终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表演新人奖。

  2004年和宋慧乔主演《浪漫满屋》则让Rain的知名度迅速上升,从韩国红到了香港、日本,甚至整个东南亚,在年轻一代中刮起了一场不小的“浪漫满屋”风暴。拍《浪漫满屋》期间有当地师奶们准备了一百人份的人参鸡,让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跟着加菜进补,吃得个个眉开眼笑。在《浪漫满屋》播出期间,不少网友在网站上表示跟中毒似的每天除了想看到Rain可爱的笑脸就不想做别的事,Rain在表演方面的才华得到公众的一致认可。谈起那段日子,贵为小天王的Rain没有丝毫自满的情绪,他很谦虚地表示说自己还差得远,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很羞涩地说:“那段时间几乎没怎么睡觉,只有趁拍戏空当在椅子上小眯一会。”

  舞台上他的魅力无人能挡,舞台下他对人的态度谦虚有礼,有时候更自爆自己的趣事逗大家开心。“是在乘飞机的时候发生的。我正在坐在座位上看着显示屏,经过的乘务员给我盖上毯子,甚至连屏幕也给我关上然后走掉了。我明明睁着眼睛在看电影,可她看我的眼睛就判断我是在睡觉。”

  5、接吻等于是为对方付出一切

  《浪漫满屋》里的默契表演让Rain和宋慧乔成为“荧幕最佳情侣”,自宋慧乔和李秉宪的童话爱情结束后,大家开始期望Rain和宋慧乔能够真正擦出爱火花。

  “理想中的女生可并不一定要有玲珑的身体曲线,相反的是,我最喜欢可爱地挺出小肚腩,或者手臂胖嘟嘟、一晃一晃的女生。”正是Rain的这句话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宋慧乔当之无愧地成为了最佳人选,前段时间关于两人的绯闻更是闹得热烈。早前一位影剧界人士向《韩国体育演艺新闻》爆料:“其实Rain与宋慧乔的恋情是来真的!”他表示,“早在去年8月开始,刚与李秉宪分手的宋慧乔,相当痛苦又空虚,而天天朝夕相处拍戏的Rain在一旁适时给予安慰,从此以深厚友谊为基础,渐渐地发展一段浪漫恋情。”据说两人的这段恋情相当低调,只有几位身边的死党知道。这一年里,宋慧乔几次前往美国短期游学,也顺便休息调养身子,巧合的是同一时间内,Rain也几次去了美国接受声乐训练,因此两人在国外甜蜜约会的消息,在网络上也传得甚嚣尘上。其实,早在去年《浪漫满屋》拍摄期间,就有Fans曾目击他们一起去体育用品店购物,不过双方都严词否认,并斥责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再次传出绯闻,宋慧乔的经纪人否认了:“宋慧乔与Rain只是合作上的伙伴,两人拍戏时有和剧组人员一起聚会,戏杀青后彼此并没有联络,更没有私底下见面。”而Rain更在一个电视节目中发表了“接吻重要论”,他说:“接吻的话就等于是为对方付出一切,我觉得接吻就是把灵魂在内的所有一切都押给对方的意思。”

  完美“眯眼”进化论———Rain的成长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破碎家庭长大的忧郁男生Rain童年生活大揭底
Rain小档案

  原名:郑智薰

  生日:1982年6月25日

  身高:184cm

  体重:74kg

  血型:O型

  学历:KyoungHee大学Postmodern学科修学中

  兴趣:电影欣赏、音乐欣赏、篮球

  个性:有铁汉子的一面

  座右铭:无止境的努力,无止境的谦虚,无止境的忍耐

  理想对象:清纯且善良的女孩

  最有印象的电影:《神鬼战士

  常看的电视节目:歌曲排行榜节目

  音乐对我:我人生的50%

  舞蹈对我:我人生的50%

  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舞蹈练习时

  喜爱的花:玫瑰

  喜爱的食物:不挑食,都喜欢吃

  喜爱的季节:春天、秋天

  喜爱的运动:只要是运动都喜欢

  喜爱的天气:下雨天

  喜爱的话语:你很努力喔!

  喜爱的演员:卓别林

  喜爱的水果:西瓜、甜瓜

  喜爱的场所:能跳舞的地方

  喜爱的歌曲:Usher的《Uremindme》

  喜爱的音乐人:Usher,迈克尔·杰克逊

  喜爱的女演员:沈银河

  喜爱的音乐类型:

  Hip-Hop,R&B,Funky

  喜爱的穿着打扮:

  小Hip-Hop,Cross5装

  电视:《尚道,我们上学去》、《浪漫满屋》

  专辑:《坏男人》、《躲避太阳的方法》 《Its raining》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