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警察专业户”尤勇想突破形象演绎同性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不谈绯闻不怕涉案剧受限

  从《大事件》中的冷面杀手阿春到《天下无贼》中的毛贼,实力派演员尤勇似乎开始尝试突破“警察专业户”的固有形象,今年上半年,他又接拍了一部充满微妙情感的家庭伦理剧《我们的父亲》。日前,他来广州录制广东卫视6月30日晚的《男人不夜天》节目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演艺:一部经典就够了

  去年9月,杜琪峰的写实新片《黑社会》开拍,尤勇只拍了三天就完成了自己的戏份,但是在《黑社会》第二部中,他的戏份多了,杜琪峰向他要了15天的档期。不过,对于这个“第二部”中的角色,尤勇表示至今还没有看过剧本,“像杜琪峰这样的导演有基本的品质保证,冲着他我也会接拍,而且他就是没有剧本。我们有时开会啊讨论啊,一直有很多不确定性,不合适的会补拍,也会加入新的东西,无法用国内的一套来操作。”

  回忆起合作的机缘,尤勇说:“在拍《大事件》时杜琪峰完全不了解我,但是之前我与他的弟子合作过,之后才有了机会去拍《大事件》,之后,我发现与他趣味相投,不管从脾气性格还是艺术观点上,我们的合作都特别默契,我特别理解他想要的东西,这样合作起来很轻松。而且他也知道我适合一些硬气的角色,我演的警察和坏人都蛮硬气。”

  对于并未得到大角色,尤勇特别强调心态问题:“从演员的角度看,抱着‘我去演戏’的心态就行了,而且能演戏、演好戏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已经是很荣幸的事情,当然,能演主角最好。演员的一生可能拍100部戏,能有那么9部10部与好导演合作就好了,做演员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拍一部经典也就够了。我一直在这样做,也许这样的努力没有一个头,但是我还是会这样做。”

  谈突破:我想演同性恋

  在感情戏渐渐成为潮流的时候,尤勇也针对剧本接拍了一些心仪的作品。今年上半年,他拍了一个亲情戏《我们的父亲》,出演一个家庭中长子的角色,但身份还是派出所所长。下半年,他还要出演一部叫做《寂寞英雄》的电视剧。对于广电总局对于涉案剧在黄金时段播出的限制,尤勇表示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只是参与这类题材的作品少了一些,并不妨碍他的演艺生活,他也可以拍其他角色,不过他强调演员本身的资源还是很有局限性的,“我倒是想演同性恋,但是那会特别费劲!我想演员还是会尽可能去演适合自己的东西,导演也是这样,我演过的所有角色一定会与我的个性等有某一点相似之处,我绝不相信哪个演员是百变的。”

  根据作家东西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们的父亲》一剧也让尤勇侃侃而谈,他介绍说,该剧讲述一个拥有三个子女的父亲试图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他几个遇到婚姻、情感问题的子女,但他的好心介入却使子女们的生活更加混乱。子女们在繁忙的生活中渐渐忽略了父亲,最终只能彼此失去。对于这样的情感性作品,尤勇的解读是:“它不像《中国式离婚》等纯粹对夫妻之间问题的透视,它包含了很多东西,探讨如何关爱老年人和关心年轻人,并且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想它一定会很感人,播出时也一定会有好的效果”。在剧中他扮演一个派出所所长,他的身上集中了很多东西,折射出人与人之间的微妙情感。

  谈绯闻:不要那么八卦

  记者问起尤勇的感情生活,尤勇一脸痛苦,说了一句“不要那么八卦”,并且提到自己对圈内记者只写绯闻不写作品的做法大感头痛。不过,因为现场气氛不错,他还是多说了一些:“人的一生都在塑造自己,有刻意的也有不刻意的,但是最好的方式就是真实一些,不要束缚自己,我喜欢随性一点儿!”谈起多年前与许晴的绯闻以及对绯闻的看法,他说:“那个事情过去太久,不用再提了,再提还真有炒作的嫌疑。我传绯闻的年代已经过了,而且,国内像我这个年龄段的男演员都更关心自己的角色,大家也没有那个精力去想找点什么绯闻炒作一下自己,又费神,又弄坏自己的名声……干我们这一行,靠的是实力,只有绯闻没有作品绝对不行!”

“警察专业户”尤勇想突破形象演绎同性恋(图)

尤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尤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