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杰伦处女作《头文字D》票房怒超《星战前传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邹志渭)尽管上映第一天就遇到罕见的暴雨,由周杰伦主演的电影《头文字D》仍然将广州几家院线一网打尽,仅23日的广州首映票房就达到96万元。在此之前,中华影城6月20日的超前典映场也全场爆满,虽然票价高达100元,但一场票房仍达1.5万元。据院线预测,《头文字D》的周末票房将有400万元,以其现在凶猛的势头,铁定超过之前大热的《星球前传3》。

  学生歌迷成主力军作为周杰伦触电的首部电影作品,《头文字D》选择在暑假档期上映,恰好将周杰伦庞大的学生歌迷队伍收入观众队伍,这是导致《头文字D》井喷的主要原因。在市一宫电影城,尽管下着大雨,焦急的学生影迷们还是打着伞来看,购票队伍更是形成一条长龙。而北京路步行街上的青宫电影城,出现开业以来从未见过的未营业就挤满等候买票的年青一族。华影南方电影院线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头文字D》的观众85%为初中、高中、大学生,即是票房85%的来源为学生票。换句话说,也就是《头文字D》仅以低于成人票价一半的学生票,就以绝对的票房和绝对的上座率赢了《星球大战前传3》。为此他们急电北京发行公司,当日空运多2个拷贝支援广东供不应求的市场。一位看过电影的女同事说:“周杰伦在电影里其实是本色演出,这个角色像他本人一样,说话不会超过10个字,最好玩的应该是电影里的许多搞笑的台词,这对学生观众来说很有吸引力。”珠江院线的段经理也认为影片本身的品质不错,媒体宣传也很到位,许多车迷、漫画迷都等着观看,而电影的上映时间又适逢高考、中考结束,大量考完试的学生成为该片观众的主力军。

  各地票房纷纷告捷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两条院线下属的数十家影院联手创造了80万元票房成绩。而在气温高达40度的武汉和西安等地也出现了排队买票的情况。很多影院在下午3时就达到了3万到5万元的成绩,而截至24日晚11时,广东已经有三家影城突破了10万元,飞扬影城最后以15万元收场。在全国影院中,达到10万元以上成绩的有近15个之多。广东以140万元首映日票房成为全国最好成绩,上海以130万元位居第二。新影联负责人高军也告诉记者,北京郊县一些影院竟然也出现了观片热潮,个别小影院售出了5000元以上的好成绩。目前《头文字D》在香港也创下了400万元的年度最好成绩。预计在本周末结束之后,该片票房有望突破2500万元大关。

  票房过亿就拍续集发行方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片投资方香港寰亚公司已经着手准备有关的庆祝工作,周杰伦、黄秋生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将在这部电影过亿之后到内地和香港开答谢酒会。香港寰亚公司还透露,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开始联系刘伟强要求拍摄第二部,而刘伟强表示只要内地票房过亿,他一定拍摄续集。不过对于是不是还用原班人马的事情则不确定。图:周杰伦的处女作成绩如此之好,让他不禁喜上眉梢。(夏天/编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