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声合唱唱天籁 美国“茉莉”广州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8: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月31日,全美男童合唱团将莅临星海音乐厅,为羊城观众献上一台独具美国特色的合唱音乐会。

  据悉,这台音乐会的落实颇费周折。由于全美男童合唱团的档期相当紧张,中国大陆一度不在该团行程之列,后经主办方反复努力,终于说服该团,利用其在亚洲部分地区演出的空当,把广州列为其中一站。

  全美男童合唱团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由来自全美国不同种族、不同信仰和不同社会背景的男孩组成,所有成员均为9-14岁。该团创建于1970年,经过三十多年的成长和发展,现拥有110名可参加演出的团员和900名已经毕业的老团员。该团不但注重继承优秀的音乐传统,而且通过特别训练对孩子们进行领导才能和性格的培养教导,从而获得各界的一致好评。该团在美国广受瞩目,与太平洋歌剧院、太平洋交响管弦乐团、洛杉矶爱乐管弦乐团和威廉姆·霍尔唱诗班等艺术团体的合作得到艺术界和爱乐者的高度赞誉,他们灌录的唱片也被乐迷列为发烧级。据说,一些著名的政界人物和社会名流也很喜欢他们的演出。

  全美男童合唱团的艺术特色既独具一格,又兼容并蓄。他们综合了百老汇音乐、沙滩男孩、爵士、古典、美国南部旋律、乡村等音乐元素,向观众展示了纯正而又多姿的美国音乐。该团的曲目非常丰富,风格多样,绝大多数保留曲目都是世界名曲,如《雪绒花》、《66号公路》、《红河谷》、《美好世界》等,他们还擅长于演唱百老汇音乐剧(如《西城故事》)和动画电影(如《狮子王》)的插曲。针对这次来广州的演出,该团还特别排练了《茉莉花》等中国歌曲。

  广东的合唱艺术非常发达,尤其是童声合唱,群众基础好,各机关、团体、社区、学校、企业等合唱活动蓬勃发展,深入人心,各种演出、交流活动也比较频繁。全美男童合唱团作为音乐友好大使,他们在广州的演出,将为繁荣本地高雅艺术演出市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小王)

  全美男童合唱团的表演很有美国特色
童声合唱唱天籁 美国“茉莉”广州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