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巧巧拜盖茂森为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9: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巧巧拜盖茂森为师(图)
金陵晚报记者 于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不久前,以一段“老夫少妻”恋轰动画坛的南京画家盖茂森,最近又收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弟子。这个弟子不是别人,正是这几天在南京拍摄电视剧《爱情从天而降》的女星金巧巧。昨天,记者从画界知情人处了解到这一独家新闻。

  金巧巧和盖茂森,一个是正当红的影视明星,一个是名满画坛的人物画家,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他们怎么做起了师徒?这得益于6月26日江宁一楼盘举办的一个品牌推介会上的机缘巧合。

  在那场推介会上,盖茂森作为嘉宾出席,金巧巧则是推介会的主持人。从未谋面的二人一见如故,盖茂森昨天告诉记者,在这之前,两人并不认识,但可以说是神交已久。

  盖茂森说:“在电视上,我看过金巧巧许多古装戏,因为我擅长画古装仕女的缘故吧,很喜欢她的一些古装扮相。”金巧巧则告诉记者,很早就听说过盖茂森这个大画家,既然有缘结识,自然“不能放过”,向他讨教起画人物画的奥妙来。

  盖茂森给好学的金巧巧耐心地讲解中国画的魅力和具体的技法。盖茂森说,其实表演艺术和绘画艺术有许多共通之处,同样是造型艺术,讲究人物的外在美,同时也注重刻画人物的内心。而影视圈中的人学美术,比一般人都会快很多,因为艺术各个门类都是相通的,美术和表演可以说是姊妹艺术。

  比如张铁林就是一个造诣很深的画家,而姜昆、郁钧剑等人也都写得一手好字。

  盖茂森还送给金巧巧一本自己的大画册,在欣赏完盖茂森的作品后,金巧巧萌发了向画家拜师学画的想法,盖茂森欣然同意,当即收下了这个女弟子。

  金巧巧的助手昨天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金巧巧很好学,虽然拍戏很忙,片约不断,但她总利用一切机会充实自己。金巧巧说:“俗话说,艺多不压身,做一个好的演员,就是要不断地学习各种艺术,完善自我。”金巧巧还说,自己一直就对美术很感兴趣,原来一直以为国画很难画,听了盖老师的介绍后,有信心多了。

  盖茂森则对金巧巧这个徒弟十分看好,“她的悟性很高,感觉很好,很聪明,学画肯定比别人快!”在收金巧巧为徒的同时,盖茂森还有另一个目的,他笑嘻嘻地告诉记者,他想以金巧巧为模特,创作一批人物画作品,“你看她,眼睛最有特色,非常纯,非常清澈,用她作模特,我肯定能创作出得意的作品来!”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