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史诗话剧《切·格瓦拉》专题 >正文

杨婷重排史诗剧《切-格瓦拉》起用娘子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6 新京报
杨婷重排史诗剧《切-格瓦拉》起用娘子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女版史诗剧《切·格瓦拉》有些意思

  本报讯(记者天蓝)前日晚,由杨婷执导的全女版史诗剧《切·格瓦拉》在北京北兵马司剧场首演,在韩国光州艺术节获得认可后,此次该剧在国内的推出同样获得了观众的好评。该剧首轮演出将于7月10日结束。

  《切》剧首演于2000年,导演张广天与该剧在当年同时引起了轰动。而五年后,演员出生的杨婷重排《切》剧并启用全女性演员。

  其中,杨婷抛弃了近年来戏剧舞台流行的“搞怪”或过于写实的手法,而以一种自然、平静的方式去打造舞台的呈现和表演状态。黑白为主色调的多媒体、极简的灯光和音乐、布景,演员们深沉克制的表演,似乎这一版《切》剧相对平静、理性。

  精彩看点

  许多精彩的段落编排,如“有人落水了”一段,采用了演员边打算盘边表演的方式,一方面表现了剧本当中一些世侩理论的“价值观”,另一方面又让整段戏如同踏着鼓点在演出,节奏感很强。值得一提的是演员的服装也很有特色,正方演员的服装是时下正流行的“野战服”;反方演员的服装则是简洁的西服和白衬衣,颇有辩论赛的意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