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头文字D》全国首周票房接近300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观众评价最好最坏都有周杰伦

  今年票房火的电影纷纷准备拍续集

  本报记者 秦玉

  几天来,无论是大雨滂沱的南方,还是40℃高温的北方,都出现了排队买票看《头文字D》的场面。影院里几乎清一色的中学生,捧着爆米花和可乐,开心又满足地和周杰伦见面———暑期档真的来了。

  自23日零点首映至今,3天里广东的票房已近430万元,全国首周票房接近3000万元。广州飞扬影城以66万元的票房成为全国票房第一的影城。23日首映当天的全国票房高达700万元,创造了今年以来最高首映日票房,超过了《星战前传3》。在网上的调查中,超过60%的观众表示该片“非常好看”。而观众“最喜欢的角色”、“表现最好的演员”和“吸引你观看的首要原因”几项都首推周杰伦,但也有23%的观众在“哪位演员表现最差”中选择了周杰伦。观众最不喜欢的演员则是片中的日本女演员铃木杏,不喜欢的原因主要是周杰伦的fans们认为“天王”不该和这样一位“大脸妹”交往。

  发行方负责人表示,随着暑假的到来,《头文字D》还将迎来更大的观看热潮。该片的投资方香港寰亚公司已开始着手准备有关的庆祝工作,如果电影的票房过亿,周杰伦、黄秋生、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等将到内地和香港出席答谢酒会。寰亚公司还透露,目前有关方面已经开始联系导演刘伟强要求拍摄续集,刘伟强也表示只要内地票房过亿,他一定拍摄续集。但是否仍启用原班人马则不确定。

  相比之下,今年已上映的几部国产电影虽然与香港今年投资最大的商业巨片无法抗衡,但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奖”的影片《青红》目前全国的票房也已接近300万元。有观众希望导演王小帅能继续拍摄《青红2》、《青红3》,王小帅也表示正有此意。如果拍摄续集的话,他可以利用原本想在《青红》中表现,却又没有展现的众多素材,将影片拍得更加有血有肉。接下来他有可能将会着手这方面的工作。

  获柏林电影节获银熊奖的影片《孔雀》在全国取得了500万元的票房之后,导演顾长卫正在筹拍续集《立春》。他透露:“《立春》的编剧依然是李樯,但相对原来的本子,目前还要作一些修改,不过影片应该能在年内开机。”张静初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她已经拿到了《立春》的最新剧本,但她这次在影片中将不再担任主角,只是客串,“《立春》会更换主演阵容,在片中,《孔雀》里的一家人已经变老,他们还都会出现,旁观一个新的故事。”

  周杰伦与杜汶泽在《头文字D》中的表演可圈可点
《头文字D》全国首周票房接近3000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