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为中法文化年画句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20 新京报
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为中法文化年画句号(图)
排练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因心脏不好而迟到昨天发布会的法国著名歌剧导演丹尼尔·梅斯基(DanielMes鄄guich)说:“我们可以学中国《愚公移山》的精神:”子子孙孙无穷尽’,但我们没有无穷尽,时间已定在7月29日”———梅斯基指的是中法文化年的闭幕戏,中法合作的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该剧是19世纪法国三大歌剧之一(其他两部是比才的《卡门》和古诺的《浮士德》),将于7月29日至31日由中央歌剧院演员领衔,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天。

  制作团队是法国舞台超级阵容

  为什么选择歌剧作为持续两年的“中法文化年”闭幕戏,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白立德称,这既是因为歌剧是法国人引以为傲的艺术,也易于“融合”中法艺术家的才能。导演梅斯基介绍,这部奥芬巴赫“惟一的严肃歌剧”

  《霍夫曼的故事》,至作曲家逝世仍未完成,因此后世导演“编辑”出了七八个演出版本。这次上演的将是迈克尔·卡耶(MichaelKaye)的五幕版本:其特色是包含了增补的音乐创作、壮观的“大歌剧”式场面、歌唱之外的对白等。此次歌剧的制作团队堪称法国超级阵容,不但有曾执棒伦敦交响乐团的罗特任指挥,加上混合埃尔特、迪斯尼风格著称的皮诺任舞美和服装设计,还有设计图卢兹议会大厦、尼斯歌剧院的姆兹把关灯光。歌剧所有角色均由中方演员扮演。

  中国主角将完成时空梦幻效果

  梅斯基还表示,与中央歌剧院合作的计划源于一年半前自己与中央戏剧学院学生的交流期间,真正开始选角是从去年4月开始,选好的中方9位主角:么红、刘珊、王丰等,先于今年2月赴巴黎进行语言和专业训练。

  梅斯基称自己导演的“霍夫曼”将完全是个“大梦幻”,他抽象地透露:歌剧将借鉴法国“新小说”运用“心理时间”的手段,而替代“真实的演出时间”,当中时空也是穿插错杂。梅斯基表示排练迄今,认为中国的演员声音甜美,演技把握尚好,但他最后还是表露自己对“时间不够”的担忧。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