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心理走上平静:我的人生是大悲伤加小高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19 北京晚报
赵薇心理走上平静:我的人生是大悲伤加小高兴
赵薇心理走上平静:我的人生是大悲伤加小高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幸运成名的赵薇始终是舆论追逐的目标。

  赵薇说,她的人生是由大悲伤和小高兴组成的,现在心理终于走上了一条平静淡然,也更踏实的轨道。从她平和的语调和自持的眼神中,你可以感觉到那种成竹在胸的定力开心,这可能是赵薇成名以来的最大收获。

  记者:我看现在的媒体已经把你“定义”为成熟的赵薇了,你从“小燕子”一夜成名,现在也有快十年的时间了,这其中你最大的心得是什么?

  赵薇:我都皮实了,就是媒体说的成熟吧。不管被人说什么,写成什么样子,我都不计较,其实我的性格本身也是不计较的,以前我还很认真的对待那些不利于我的反映,觉得委屈,受欺负,现在都能淡然处之。

  记者:就是再遇到对你“不公”的事情,你要收起应对的态度?

  赵薇:不完全是。比如,我这次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又受到不明的质疑,我虽然心里也有不快,但很快就会过去,媒体问我,我会很平静地告诉他们,你们可以去看看片子,看看电影的同类型的参赛影片,再看看我的竞争实力。我觉得我已经有了一种理性的清醒,这样会更有力量。

  记者:记得那年你因为“小燕子”得了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时,也受到了质疑,你那个时候看起来很委屈。

  赵薇:是,我觉得自己无辜受到欺负,出来再站到观众面前时,我流眼泪了,现在心理承受力强了。

  记者:你的成名看起来很幸运,但是你成名以后的路经历了不少大“坎儿”,一个一个渲染出来的“事件”对你很不利,什么对你影响最大?

  赵薇:这让我变得很警觉。每个人面对社会都有矛盾的东西,我尤其是这样。我不善于面对社会,不太知道怎样和人打交道,但是我的职业需要,周围替我着急的人很多,我现在没有太多的朋友,生活圈子很小,接触太多的人和事情,会给自己带来很多困扰,索性缩小包围圈,生活简单一些。

  记者:承受了那么多的事情,想没想过逃离这个职业?

  赵薇:虽然可以说都是职业惹的祸,但是我没有想过要逃避,当演员是我最热爱的职业,在摄影机下,我才是完全的自己,我只是有段时间很茫然,特别委屈。

  记者:情绪不好,受到委屈时,你如何发泄?

  赵薇:我是很情绪化的人,情绪上转换很快,高兴与不高兴都写在脸上,说说心里也就缓解了许多,其实那个过程在自己心里要留很长的时间。

  记者:你能再在这个竞争格外激烈的人群中脱颖而出,你觉得自己有什么特质?

  赵薇:我只是前几天才有这样的感觉,赵薇还是应该当演员的。前几天,我们电影学院的同学聚会,老师给我们放了好多学生时代的作品,我看自己真难看呀,很土,特别胖,挺怪的样子,我忍不住问老师,你怎么看出来我以后会有发展?看着当年的我自己,我想,在竞争激烈的表演行业,我能有什么出息?那天,我发现自己是一个变化与进步的人,我的人生是递增的,这点我觉得很欣慰。

  记者:有人批评你,说赵薇现在很商业,演戏、唱歌,很知道抓紧时机发展自己。

  赵薇:我并不商业,我拒绝了不少报酬丰厚的电视剧和唱片,我演电视剧、演电影、出唱片,我努力尝试不同的过程和角色,但是我是做完一件事,再开始下一个,不串着做,那样会影响作品的质量和演员的情绪。

  记者:你在影视歌三方面发展得都很有成绩,但是细想起来,在表演上似乎除了《环珠格格》外,这么多年观众似乎再也没有找到能代表赵薇形象的作品,在电影《玉观音》中甚至遭到极端的恶评,观众对你还是给予很高的期望呢。

  赵薇: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燕子让我成名,也给我在观众心中定了位。我不可能再演“小燕子”了,我想让观众看到我的变化,小燕子不能代表我的一辈子,我觉得我的演技是在一步步提高。

  记者:你好像在公开场合说过25岁结婚的愿望,现在还那么渴望婚姻吗?

  赵薇:我现在在表演上的瘾很大,不是以前那种被人拥趸的很虚荣的东西,是一种创作的愿望,我觉得我热爱表演的欲望现在很强烈,我的计划要配合自己的感觉。

  记者:你的爱情生活一直很受关注,花边新闻纷纷攘攘,你的爱情观是什么?

  赵薇:希望能有一个简简单单的伙伴,能天长地久,不喜欢太滑头的人。陈滨/ 文 刘平/摄

  人物档案

  最大的愿望:希望自己真诚的快乐

  喜欢的休闲方式:唱歌

  喜欢的电影:偏爱艺术片

  喜欢的着装:不在意品牌,喜欢休闲装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