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汤姆-克鲁斯7月4日迎娶凯蒂专题 >正文

阿汤哥批精神病学是假科学 遭专家学者炮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7:07 中国新闻网
阿汤哥批精神病学是假科学遭专家学者炮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光华日报报道,“阿汤哥”汤姆克鲁斯(TomCruise)早前在电视节目《Today》中与主持人MattLauer舌剑唇枪,Matt提到阿汤哥曾批评波姬小丝(BrookeShields)患产后抑郁症时,不应服用抗抑郁药,阿汤哥即指波姬小丝不明白精神病学的历史,又认为精神病学是假科学,结果这番言论引起极大回响。

  代表接近3万6千名精神科医生的美国精神病学协会日前作出反击,该会主席说:“
汤姆克鲁斯的行为不负责任,他利用宣传电影的机会,乘机宣扬个人观点,令精神病人不再寻求治疗。精确的研究已显示精神病治疗是有效,很不幸地这个卓越的科学成就,仍然有一小撮人士质疑其合法性。”暗示阿汤哥是误导公众及扰乱视听。

  此外,波姬小丝也表示感谢阿汤哥令其有关产后抑郁症的新书大受注目,她语带讥讽地说:“从某方面来看,他的确帮我宣传新书,不过,他还是继续打击外星人拯救地球,让我们妇女自己决定该接受什么治疗。”

  为防受访失控主持人‘绑’阿汤哥

  阿汤哥在欧普拉节目上发狂似的乱跳令人傻眼,为了不想阿汤哥失控,另一个脱口秀主持人居然将阿汤哥绑住,接受拷问。

  日前阿汤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节目《TheView》访问,照例带着姬蒂上节目的汤姆克鲁斯,一开场就被主持人要求重跳一次‘沙发舞’,阿汤哥不但当场答应,还带着姬蒂一起跳沙发,两人就像小孩子一样哈哈大笑。没想到,主持人接下来要求他乖乖坐好,然后拿出安全带将他牢牢固定在沙发上,汤告鲁斯自己看了都觉得好笑。

  婚期延迟再惹炒作嫌疑

  阿汤哥与姬蒂荷姆丝(KatieHolmes)原定在7月4日举行的盛大婚礼,由于阿汤哥工作繁忙而被迫推迟到了年底,因此他们的婚期再被认定有炒作之嫌。

  阿汤哥早在巴黎宣传新片《世界大战》时向姬蒂求婚,并送给对方一枚价值约100万美元、重达15克拉的婚戒。当时阿汤哥把婚期定在7月4日,而他选择在这天办喜事包含多层意义:首先7月4日是美国国庆,在那天成亲有‘举国同庆’的意味;而阿汤哥曾凭电影《生于7月4日》第1次入围奥斯卡影帝,因而这个日子对他意义非凡;此外,阿汤哥的生日是7月3日,在摆完‘寿宴’之后入洞房,也算是人生一大快事吧。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汤姆·克鲁斯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