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索歌手集体哗变 满文军直指其店大欺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8:27 潇湘晨报
新索歌手集体哗变满文军直指其店大欺客(组图)
加盟新公司的满文军心情不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索歌手集体哗变满文军直指其店大欺客(组图)
以《把耳朵叫醒》成名的金海心埋怨新索耽误了她的前程

  
  最近太合麦田公司在全国一些电台打出宣传片,公司旗下歌手在宣传片中一一向歌迷问好,让人意外的是,新索唱片公司满文军的声音也出现在宣传片中,原来满文军与新索合约已满,现转会麦田。联系到之前刘欢、金海心、陈明满江王子鸣等歌手与新索不欢而散的“历史”,更有不久前陆毅公开声称“请歌迷不要买唱片”,身为国际五大唱片公司索尼在中国内地的分支机构,新索遭旗下歌手抨击的事一再发生,实在令人诧异。

  满文军直指新索店大欺客

  6月20日,满文军和新索四年合约到期,刚一满约,他便迅速转会太合麦田公司。对此,昨日他表示选择标准是公司在音乐上的严谨态度以及对专辑后期推广、宣传上的强大攻势。他明确指出之前新索在唱片后期宣传方面比较薄弱。加盟新公司让满文军显得相当雀跃,他已经摩拳擦掌,为新专辑做起了准备,“新专辑中会有我的几首创作,专辑的风格也由单一慢节奏的抒情歌曲变得更加丰富,会有更多流行的色彩在其中。新专辑7月底就可以进棚录制了,争取今年年底上市。”

  满文军坦言,在新索时很多自己的想法没法去做,“官大一级压死人,歌手面对一个那么大的公司毕竟是势单力薄,我们只有去听从和服从他们的想法。”他并不回避和新索之间有很大的矛盾,他指出新索的很多做法让他太失望,“在新索做的三张唱片,每一张我都投入了所有精力,当然这三张专辑的音乐品质得到了认可,但由于后期宣传的原因,使得这三张专辑变成了鲜为人知的东西。因为宣传上的问题而埋没了一张张好专辑,这一点让人很失望。”既然发现了这么多问题,再加上很多同门歌手都纷纷提前解约离开,为什么满文军却一直等到4年约满再走?满文军有些无奈,苦笑着说这是因为公司某些人的游说能力太好,让他一直抱着再试试看的心态,所以一直失望地等到约满这天。

  内地歌手集体“叛逃”

  带着怨气和新索公司不欢而散的内地歌手,满文军并非第一人。近几年来,新索艺人对公司“不重视内地歌手”,“发行、宣传不专业”,“食言”等抱怨屡见报端,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2002年刘欢、金海心、满江、陈明四大歌手同时与新索前身索尼公司提前解约一事,当时被称为解约始作俑者的金海心怒斥新索在为她推出两张热卖专辑后,没有趁热打铁再出专辑,而是醉心于让她四处演出赚钱,“耽误了我多少前程”。  去年,王子鸣也不满不受新索重视与公司解约,当时他与公司签了6张唱片约,结果3年中只发了1张。昨日,王子鸣的助理仍忍不住抱怨道:“王子鸣当年在广州相当风光,一张唱片可以卖到30万张。签约国际公司原本想借国际公司的背景和资源好好闯一番,结果被埋没3年,专辑录录停停,实在看不到结果,才毅然解约。现在他签约了人大音乐,公司不仅马上让他出版了新专辑,还安排他接演电视剧,全面开展演艺事业。”

  新索旗下的另一名王牌歌手陆毅近日也表态将与公司决裂,日前他公然表示公司制作的新专辑限量珍藏版质量还不如盗版CD,并呼吁歌迷不要购买该珍藏版套装。陆毅的经纪人刘韬昨日在说起这事时依旧忿忿不平,“新索公司确实让人很失望,对于珍藏版一事,我们要求新索做个解释,前几天我还和他们最大的老总沟通,他们说已经给我们发了函,但这个函我还没看到。”刘韬连连表示陆毅对新索已经失望,8月份约满后将不再续约。“关于他们,我真的不想再多说什么,总之约满后就没有什么好谈的了。我们暂时没有谈新公司,这几年和他们合作不愉快,以后我们或许会自己做音乐,然后再找公司来合作出版专辑。”一席话足以显示双方之间不可调和的摩擦与隔阂。

  本报记者 侯 检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