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欢天喜地七仙女》 "王母"无情潘虹有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18 新华网
《欢天喜地七仙女》"王母"无情潘虹有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今夏似乎成了焦点,青春偶像胡歌和林依晨刚刚拍完一部《天外飞仙》,而另一部由霍思燕和郑国霖主演的《欢天喜地七仙女》也即将与观众见面。记者昨天采访了该剧制片人肖岗,为观众提前揭开“新七仙女”的故事。

  “天仙配”成带泪的“喜剧”《欢》取材自“天仙配”,故事中也不乏催人泪下的情景,但是结局却是董永与七仙女有情人终成眷属,对于这种反传统的情节设置,肖岗表示:“包括‘天仙配’在内的民间传说,仿佛都想说明唯有生离死别的考验才能见证爱情,但这样又如何让人相信人间的真情?因而这次《欢》剧的定位是‘带泪的喜剧’,大团圆的结局处理,不仅符合电视剧观众的欣赏习惯,更让年轻观众相信人生总会柳暗花明。”

  潘虹版“王母”成普通母亲

  演员方面,除了新星霍思燕、郑国霖分别饰演七仙女和董永外,实力派演员潘虹、六小龄童也甘当“绿叶”,分饰王母娘娘与太上老君。在“天仙配”中,王母娘娘因为棒打鸳鸯而成为冷酷无情的代表。但在《欢》中潘虹饰演的王母娘娘却突破既定概念,以普通母亲的形象示人。作为母亲,她深爱自己的女儿,同时作为天庭秩序的维护者,她必须对违反秩序者作出无情的处罚。电视剧中很多镜头表现出王母娘娘的无奈,在将七仙女剔除仙骨打入凡间一幕中,潘虹饰演的王母娘娘一度焦虑不堪,充分展现出一个体罚孩子的母亲内心的痛苦。

  神话剧体现现实精神

  肖岗告诉记者,在这部《欢》剧中,除了神话和爱情外,还带给观众一个重要观念:人定胜天。此次,在《欢天喜地七仙女》中有一个重要人物的设置,他就是董永的表哥鱼日,他是一个凡人,但是凭借他的聪明才智,和他天才的发明,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所有的神仙在他面前都不是对手。这正应合了该剧的片头曲唱的那句“我不是神仙,可是能够胜天”。该剧虽然是部神话剧,它的思想深度就体现在它对仙术的彻底颠覆,而将之变成对人间、对凡人聪明才智的歌颂。文/记者潘昕(来源:新闻午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