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丰毅走进《西圣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4:39 今晚报
张丰毅走进《西圣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刘杰摄

  本报克拉玛依电(记者刘杰)由中视影视兆龙工作室拍摄的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目前正在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周围的茫茫戈壁中紧张拍摄。

  这部30集的电视剧以上世纪50年代中国第一代石油工作者在新疆的茫茫戈壁中寻找石油为背景,塑造了杨大水、曾浩、田可、戴虹、兰妮、徐正成等一大批活生生的形象,勾勒出一幅石油工作者以及他们儿女的悲欢命运图。继《和平年代》、《历史的天空》后,著名演员张丰毅再度塑造了一个军人的形象。演员剧雪、王雅捷、陈曦、于洋等加盟该剧。

  自3月18日开机以来,剧组已经在克拉玛依油田周围的茫茫戈壁中奔波了三个多月。导演苗月告诉记者,这部戏开拍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永远在路上”,因为拍摄外景地距离剧组驻地最近的有几十公里,最远的则有数百公里。剧组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外景地名为二牧场,距离剧组驻地克拉玛依180公里,每天往返360公里,就这样这条路线整整走了105天。从3月开机到现在,从零下20多摄氏度一直干到了零上的40多摄氏度,每个人都经历了一个从棉袄、棉裤到背心、短裤的过程。

  严寒与酷暑的折磨并没有让这群为“圣地”而来的人们退缩,男主角张丰毅顶着毒辣的日头还得穿上厚布军装拍冬天的戏。有一场戏描写的是张丰毅饰演的杨大水带着一大批有志青年坐着卡车来到克拉玛依这片热土与欢迎他们的人们会合,拍摄这场戏是在中午的一两点钟,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没有一棵树的戈壁,地面温度足有40多摄氏度。张丰毅等跳下车呼喊着,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欢迎的人群。几个回合下来,张丰毅等已经是气喘吁吁,挎包、水壶和严严实实的军服让浑身上下没什么透气的地方,脚上破烂的布鞋让张丰毅的脚趾毫不客气地钻出来,大脚趾盖儿不知道怎么磕出了血,导演见此情形叫人赶紧给张丰毅上药,张丰毅一句“没事儿”就回到演员车上休息了。

  这边的张丰毅“忍受”着太阳的炙烤,那边的王雅捷却在“享受”雪水的洗礼。王雅捷饰演的戴虹是一名志愿到克拉玛依进行地质勘探的女大学生,因为暴雨引发了洪水,戴虹不慎跌落在湍急的河流中牺牲。下午拍摄的这场戏是戴虹的遗体被同伴们从水里打捞上来,队员们抱着戴虹痛哭的戏。虽然拍戏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但因为新疆的日照时间长,地面温度仍旧不低于40拍摄度。拍这场戏的白杨河水是从额尔齐斯河流过来的高山雪水,所以王雅捷一进水里时,感觉就像是从棉被里突然进了冷库,两遍下来,王雅捷的小脸就变得煞白。

  据悉,该剧计划拍摄4个月,后面还有几场井喷的重头戏没有拍摄,整部戏预计在7月底完成。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