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大战》:视觉毁灭世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0 新京报
  斯皮尔伯格、汤姆·克鲁斯再度联手,科幻新片今日美国公映
《世界大战》:视觉毁灭世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以说,《世界大战》就是有异形出现的《泰坦尼克号》,地球本身就是沉船。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今天,美国人看到了自“9·11”事件以来最大的灾难事件———外星人入侵地球,当然不是在纽约的街道上,而是在电影院里。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新片《世界大战》今天正式公映,在此前的试映中影片已经赢得了全美影评人的一致好评,甚至有人认为这是他执导过的所有影片中最震撼的一部。

  剧情:他见证了地球浩劫

  杰伊是一个码头工人。他曾经因为体能超强而在中学校园里作威作福,然而现在的他只能做一个低阶蓝领。杰伊刚刚离婚,带着一个17岁的儿子和一个10岁的女儿生活。他和两个孩子日渐疏远,但他选择了逃避责任、不闻不问。

  日子一天天过去,在某一个星期一,奇怪的电磁风暴摧毁了地球上的能源系统,女儿感到不安,杰伊安慰她说并无大事。但随后竟然从地下钻出了无数巨大的三脚战车,异形从天而降,乘坐战车大开杀戒。一时间天翻地覆,人们只能惨叫奔逃。

  杰伊开始时惊慌失措,随即优秀运动员的本能发挥了作用,他领着儿女一路狂奔,只想在大灾难中幸存。

  在偶尔停留中,杰伊才有空思考:外星人会得逞吗?地球还有希望吗?虽然没有能力拯救人类,然而在逃亡过程中,杰伊开始重新建立和儿女的关系……

  幕后:大导靓汤超速参战

  好来坞商业片之神斯皮尔伯格已经很久没导过纯正意义的“大片”了。无论是他首次和汤姆·克鲁斯合作的《少数派报告》,还是《爱情终点站》都只能得到不温不火的票房和口碑。如今这位大导演终于“浪子回头”重导“大片”。

  《世界大战》投资两亿美元,场面极其浩大,然而拍摄和制作时间只有半年,可见斯导驾驭大片的能力已近化境。

  而主演汤姆·克鲁斯最近新闻不断,无论是他对“科学教派”的极力鼓吹,还是公开表达对女友迷恋的“耍猴行为”,都给他涂上了一丝小丑的色彩。然而“靓汤”演起戏来可不含糊,他塑造的杰伊虽然活脱脱是一个自命不凡的蓝领,但在“生死逃亡”中表现的爆发力令人惊叹,情感表现也相当具有层次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杰伊女儿的达科塔·范宁。这位曾经在斯皮尔伯格监制的科幻电视系列片《劫持》中崭露头角的小女孩一向善于和大人配戏,超出年龄的智慧让她和靓汤的组合更有看头。

  看点:异形加“泰坦尼克”

  光看剧情,《世界大战》似乎是一部英雄拯救地球的动作片,其实不然。影片更多表现的是普通人面对灾难的惊险求生,“就好比一个从来没见过”9·11“的人突然在大银幕上看到了它”。

  想像一下:启示录般的灰烬像大雨一样从天而降、报纸满天飞舞、空气中充满了焦糊的味道;只有在噩梦之中才会出现的三脚战车伸出长长的触手,把人们抛向空中,用巨大的死光击毁一座座大楼;城市已经成为废墟,在开阔地上士兵们在无望地向敌人射击,而在水中庞大的渡船成为显眼的靶子;浮尸布满水上、人们互想践踏、老鼠满街乱跑;主角无法多想,只能抱起女儿飞奔,任凭邻居的灰烬落在身上……

  可以说,《世界大战》就是有异形出现的《泰坦尼克号》,地球本身就是沉船。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