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拖拉机载来了“新青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7:01 新京报
  多媒体荒诞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即将上演
拖拉机载来了“新青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把拖拉机开上舞台确实是“新青年”的作风。本报记者天蓝摄

  本报讯(记者天蓝)农民开着拖拉机载着“新青年”上了舞台,昨日,多媒体荒诞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的发布会开场别具风格。导演杭程说,拖拉机在剧中也是主角,它要代表着愤怒的年代推翻一片书墙。

  由青年戏剧人杭程策划、编导的《新青年之愤怒年代》将于7月15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上演。昨日,这部针对青年观众、表达理想与现实偏差的思辨戏剧,将臧天朔创作的歌曲、易立明设计的舞美呈现在媒体面前。据悉,该剧将围绕网络游戏展开。通过对现代社会和五四精神的反思,表达了一个生活在当下的青年对历史、对时代的思考和困惑。杭程昨日表示,该剧表达了一种对未来的困惑,即我们想象和期待的未来是否真的美妙。

  发布会进行中,《新青年》的演员们现场表演了一段根据臧天朔创作的重金属曲目而编排的情节,从现场视听效果看,其音乐基调苍凉风格近似臧的名作《喜马拉雅》,演员的现代舞编排也都趋于自由、狂躁,视听冲击力都很强。导演杭程表示,届时的舞台上演员将围绕“荒谬”布置的大型游乐机械装置展开表演。此外,整个舞美都采取金属冷调,来凸现整出戏的理性特质,而游乐设备本身则又表现了整个时代的荒谬感,拖拉机,也含有设计者对中国从农业社会转化到工业时代的思考。

  “主音乐将是宏大的交响乐,既有对污浊混沌的描述,又有关于理想和力量的欲望,还有追忆似水年华梦境般的诗意。”昨日,作曲张广天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谈了他对音乐创作的设想,他表示,为了写出与《新青年》相匹配的音乐,至今都很费脑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