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建新昨开电影回顾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41 扬子晚报
  昨日,黄建新导演的电影回顾展在北京举行,10天前在上海电影节上获得评委会大奖的《求求你表扬我》在北京新世纪影院第一次超前点映,而圈内的好友陈凯歌、姜文、吴天明、田壮壮、顾长卫、李少红、张建亚、何平等一大批大牌导演和著名演员冯巩、王志文、吕丽萍及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来到了回顾展现场,现场热闹非凡,像是一个电影界的盛会。

  黄建新是一个在国内极具影响的导演,在昨日回顾展中,他的五部电影《黑炮事件》、《站直了别趴下》、《背靠背,脸对脸》、《埋伏》、《谁说我不在乎》,还有刚刚获奖的《求求你表扬我》,在北京新世纪影院展映。昨日的回顾展开幕礼上,顾长卫、徐静蕾、冯巩都纷纷表示自己是黄建新导演的影迷,能够在一次之中看到这怎么多的影片感到十分兴奋,毕竟《黑炮事件》这样的影片已经是20多年前的电影名片。
黄建新昨开电影回顾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的回顾展发布会开始的时候,陈凯歌、姜文悄悄出现在会场。在说到对黄建新的作品评价时,陈凯歌表示,“黄建新的作品一直以来是一个很有特点的作品,一直保持着黑色幽默的风格,他从《黑炮事件》开始就保持了一种比较独特的风格,和很多导演的风格不太一样,并且关注的事情也表现了自己不一般的风格。”

  昨日记者还获悉,黄建新的《求求你表扬我》已确定于8月24日在全国上映。发行方表示,《求求你表扬我》没选择在暑期档上映,是因为暑期档有《头文字D》、《蝙蝠侠》、《七剑》、《史密斯夫妇》、《世界大战》等多部商业大片,作为一部艺术片,《求求你表扬我》没必要与之争夺。而8月下旬大片的风头渐弱,因此发行方最终选择了这一时间段。本报记者马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