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制壶大家时大彬作品首次展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8: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在南京明孝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两周年前夕,《南京明代文物民间收藏精品展》昨日起在梅花山暗香阁举办。据明孝陵博物馆周馆长介绍,将私人收藏的明代文物如此大规模地集中起来向公众展示,在南京尚属第一次。

  此次展出的200多件文物均来自热衷于明代文物研究的南京收藏家,大多属于首次面世,堪称难得一见,包括景德镇生产的各式瓷器、宜兴出产的紫砂、江南不同地区制作的金银玉饰、南京官窑制造的大型琉璃建筑构件、充满人文情趣的各式文房用具等。其中,千姿百态的紫砂壶、罐,或扁而雅致、或严谨方正、或浑然敦厚,还有紫、褐、红、黑不同系列,代表了明代宜兴紫砂的完美工艺和古雅精神。尤其令人惊叹的是,一款紫砂茶壶,竟是有“千奇万状信出手”之称的明代紫砂圣手时大彬制作。据专家介绍,时大彬制作的紫砂壶,其壶身、底、盖都可分可合,水注入其中,则“滴屑无漏”。目前时大彬的同类作品存世不足10件,此次展出乃系其中之一,此前从未公开过,可谓弥足珍贵。(陈金山)
制壶大家时大彬作品首次展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时大彬的壶艺古拙浑厚,真是难得一见。陈金山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