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保田:没有好剧本 天王老子叫我都不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9:21 法制晚报
李保田:没有好剧本 天王老子叫我都不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彧(右)片场遭“欺负”

李保田:没有好剧本 天王老子叫我都不演(组图)
李保田场外指导

  和儿子李彧五年之后再次合作 父子俩“背靠背”接受真情大考验———

  李保田的戏向来很少有探班,观众也很少见他出现在各类访谈节目中。昨天,连制片人都说是“给了天大的面子”,所以才有了记者前往飞腾影视基地探班电视剧《钦差大臣》。而这部戏也很有意思,是5年之后他和儿子李彧的再次合作。记者以父子“背靠背”的方式进行了采访———

  李保田为什么参演《钦差大臣》?

  李保田:没有过关的剧本作为基本前提,就是天王老子请我都不来!

  李彧:肯定不是因为我才来演,他从来都是剧本好才接。而且他从不串戏,也不允许组里演员串戏。

  5年后再度合作,李彧有没有进步?

  李保田:反正比他这几年的胡演强。

  李彧:演了一些像《天龙八部》里南海恶神这样的角色,我还挺沾沾自喜的:混了个脸儿熟。结果现在发现这样的表演方式不对,不走脑子,不过心,台词说完就拉倒。

  应该说这部戏正引导我从非职业到职业演员的路上走呢。

  李彧《情定爱琴海》中演的小三,作何评价?

  李保田:那种戏我都不看!

  李彧:现在回过头来看不怎么样,我都被人骂死了,说你演得那叫啥玩意儿!

  是否会在片场传授表演技巧?

  李保田:不会刻意教。

  李彧:他应该是潜移默化地影响我吧。

  大腕爸爸会给儿子造成压力吗?

  李保田:他有压力是正常的。

  李彧:以前觉得他也就那么回事。我其实5年不跟他演戏,就是要故意避开他,摘掉“李保田儿子”的帽子,但实际上工夫还是白费了。自己现在也不愿意摘了,因为有这样的父亲是我的骄傲,在片场有人疼你,挺好的。

  对将来有什么期待?

  李保田:我对儿子的未来不做任何预测。不想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极力避免和他扯在一块儿,像现在说这么多已经是亲情在起作用。

  李彧:现在还没想那么多,还是边走边看吧。

  《钦差大臣》分AB两组拍摄,这天没有父子的对手戏。那边父亲当指挥,这边儿子却因为个子不高,遭人“欺负”。

  戏里讲的是李彧扮演的阿丑身上藏着圣旨的包让人抢了。对方个子高,举过头顶,他怎么也够不着。那位演员还调侃道:“你再蹦起来够,这样表演更生动!”李彧一边往上跳,一边回答:“这不是在诋毁我的身高吗?!”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晓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