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胡歌:曾被导演骂傻了 差点演不了李逍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1:53 北京娱乐信报
胡歌:曾被导演骂傻了差点演不了李逍遥(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胡歌:曾被导演骂傻了差点演不了李逍遥(附图)

胡歌:曾被导演骂傻了差点演不了李逍遥(附图)

  7月13日,根据网络游戏《仙剑奇侠传》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将和北京观众见面,这部电视剧在南方播出的时候,掀起了收视狂潮。记者刚刚对该剧的男一号胡歌进行了专访,胡歌却说,由于演戏经历不够,他曾经被导演骂傻了,李逍遥这个角色差点儿换人!

  演李逍遥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  平时我最喜欢玩游戏

  胡歌无疑是一个幸运的人,几乎没有什么演艺经历,只是一个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他就成为了火爆多时的网络游戏《仙剑奇侠传》的男主角:李逍遥的扮演者。胡歌提起这个意外的经历,也非常肯定地承认,“我确实是太幸运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幸福的金蛋砸中了!”胡歌告诉记者,他一直就是电玩的狂热爱好者,不仅在玩的时候,他会幻想自己是游戏中的男主人公,就连做梦的时候他都会梦到自己变成了电玩人物。

  “当时我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我和同学们经常去学校附近的网吧玩网络游戏,对于他们来说,可能除了玩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但是我可能是一个有着太多幻想的人,我总把自己想象成主人公,然后我就想,什么时候我能演个电玩游戏的主人公就好了!”胡歌回忆着自己当初的经历。那么,他是如何成为《仙剑奇侠传》的男一号的呢?“说起来真的特别巧,本来我不是要演李逍遥的,而是一个配角,但是我穿上戏装以后,无意中被《仙剑奇侠传》的编剧看见了,他觉得我特别有电玩、动画人物的感觉,不像一个正常生活中的人,哈哈哈!经过他的力推,我就神奇地成了李逍遥!”

  拍《仙剑奇侠传》压力大  曾在片场被导演狠骂

  胡歌承认,由于《仙剑奇侠传》有着太多的游戏迷,如果他不能演好的话,就会被大批的游戏迷骂死。为此,他当初压力很大,甚至都有不想演的打算。但后来,对李逍遥的喜爱占了上风,多年来的逍遥梦决定了胡歌要成为压力下的李逍遥!可是,等到真正拍摄的时候,胡歌确实因为演戏经验不足,天天挨导演骂。其中有一次,导演把胡歌骂得连片场的场工都被惊住了。

  原来,《仙剑奇侠传》中有一场戏是李逍遥带着灵儿跑的,胡歌只在学校演过一些舞台剧,所以,他就按照舞台剧的方法处理了,完全没考虑到拍摄过程中的镜头、机位。本来拍摄的时候,导演是在一个房间里的,见到胡歌这么不专业,他一下子从屋里冲了出来,用惊天动地的声音把胡歌大骂了一顿。那种架势真是把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给镇住了。“当时,我一下子就蒙了,然后特别害怕,我想,导演不会把我给换掉吧,多丢人啊!”胡歌笑着回忆起当初的这段经历。“好在片子播出后,大家还比较认可我的表演,要不然我真要跳河了!”胡歌调皮地说。

  新专辑下半年推出  JS是我的良师益友

  在这次《仙剑奇侠传》中,胡歌也唱了其中的主题歌,而且反响还不错,这更加坚定了一直就爱唱歌的胡歌的念头:我要当歌手,出唱片!胡歌告诉记者,在下半年,他还会唱一些影视作品的主题歌和插曲,这些主题歌和插曲,会收录在自己的新专辑中,“我也不求自己的新专辑能多快推出,但是我希望我除了当一个好演员以外,也能当一个好歌手!”胡歌笑说,“要不然多对不起我平时经常在KTV当麦霸啊!”

  对于唱歌,胡歌再三感谢一个组合,那就是JS。JS兄妹也是这次《仙剑奇侠传》主题歌的作者,他们不仅给胡歌写了歌,而且教会这个帅气的小弟弟如何用声音唱歌,“如果没有JS的话,可能我唱歌的水平还只能停留在KTV阶段,但现在,我自己觉得我进步的程度已经能够达到专业水准了!”

  同时,胡歌也表示,由于自己接拍的古装戏比较多,他不想被观众定型,所以,在接下来的片约中,他会增大偶像剧的演出比例。

  我的终极理想是当导演  李逍遥是一个途径

  别看酷酷的胡歌外形很偶像,他最开始想做的可不是演员,而是导演。胡歌告诉记者,他高考的时候,首先报考的就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但是因为一些意外的原因,成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学生,“说实话,我有些遗憾,不过我现在这样想了,我要成为黄磊姜文那样导、演兼修的人?选”所以,李逍遥成了胡歌打开演艺圈的一个途径,在这条路上,他要向黄磊、姜文迈进。 郝晓楠/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