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年“韩英”今何在?——歌唱家王玉珍近况(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01 新民晚报
当年“韩英”今何在?——歌唱家王玉珍近况(组图)
当年“韩英”今何在?——歌唱家王玉珍近况(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美琪大戏院开始了5天7场的演出。湖北省歌剧舞剧院自1959年上演这部经典作品以来,演出超过千场,歌声传遍大江南北。

  提起《洪湖赤卫队》,人们就会想起“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的熟悉歌声,想起第一位在舞台和银幕上扮演韩英的歌唱家王玉珍。记者问起王玉珍的近况,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卢向荣院长说:“如今的她,定居在北京。但还一直关心着《洪湖赤卫队》的情况。”

  由于丈夫在北京工作,1981年,王玉珍调到中国音乐学院任教。1989年,《洪湖赤卫队》第一次复排时,剧院想请她继续扮演韩英这一角色,但王玉珍执意不肯。其实,她对这个角色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只是由于身体欠佳,且年岁增大、体形发胖,她想让观众对韩英保持美好的印象。“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不愿做一丝一毫有损韩英形象的事”,她说。

  王玉珍虽然不再复出,但多次从北京赶到武汉,观看复排演出,指导年轻演员。此次来沪扮演韩英的歌唱家刘丹丽告诉记者:“1999年,王老师听说我要演韩英,马上就来到武汉,给我开小灶,逐字逐句地帮我校正。边教我,还边向我介绍她以前到洪湖地区下生活的体验和表演心得。”本报记者杨建国

  王玉珍扮演的韩英

  《洪湖赤卫队》昨晚演出一场景 郭新洋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