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昨拉开序幕 中外歌星助兴北京奥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3:21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昨拉开序幕中外歌星助兴北京奥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口店续燃文明之火 苏冠名/摄

  昨天,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在什刹海、天桥市民文化广场、莲花池公园等地同时拉开帷幕,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参与其中。而晚间在房山区周口店镇举办的《同一首歌》奥林匹克文化节纪念演唱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明星又用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西城区什刹海奥运文化广场活动以“品味什刹海感受奥运风”为主题,通过“雅颂国风——风雅什刹海”、“助威奥运——动感什刹海”、“逛海子去——印象什刹海”三个创意策划,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充分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宣武区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尽显老北京民俗特色,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增添绚丽的人文色彩。与此同时,在丰台区莲花池公园也举办了奥运文化公园活动,活动恰逢第十九届全国荷花展览会在莲花池公园举行。活动的整体布置将美丽的荷花与北京奥运会统一的形象景观、精彩的文体表演充分融合,从而充分营造奥林匹克环境。中国海军军乐团、中国歌舞团、战友文工团等著名文艺团体与丰台区残联、民间文体组织及小朋友、武警战士等共同为观众献上精彩表演。此外,地坛公园及朝阳公园也在昨天分别举行了以传统文化与时尚现代为特色的主题活动。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昨拉开序幕中外歌星助兴北京奥运(组图)
张信哲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当天晚间,在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同一首歌》与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房山区政府联合主办了奥运文化广场开幕式——“奥运北京根祖房山”活动,同时来自海内外的明星在这里共同为奥运高歌。演唱会现场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续燃人类文明之火”的仪式,当采集50万年前火种的火炬传入场内时,群情激昂,奥运冠军许海峰和桑雪亲手将其点燃在圣火坛上。演唱会上,田震、谢霆锋、文章、臧天朔、韩磊、阿雅和容祖儿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拿手好歌表达了对奥运的执著追求和美好梦想。而来自韩国的组合天上智喜、东方神起和宝儿、安七炫等歌手用歌声抒发了各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良好祝福。重量级歌手张信哲和刘欢倾情引吭,而黑豹乐队、黄贯中以及汗乐队、艳乐队与中韩歌星再次唱响《手拉手》,把演唱会推向高潮。

  信报记者黄宇张学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