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物是怎么学会说汉语的——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配音幕后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41 新民晚报
动物是怎么学会说汉语的——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配音幕后戏(组图)
动物是怎么学会说汉语的——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配音幕后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动物是怎么学会说汉语的——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配音幕后戏(组图)
动物是怎么学会说汉语的——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配音幕后戏(组图)
  美国梦工厂动画大片《马达加斯加》在美国上映时以强劲的势头打败《星球大战前传3》成为票房冠军。影片以4个可爱的动物主人公引领观众感受两个悬殊的生活状态,片中的主角忽而闯荡纽约浮华都市,忽而大闹非洲原始丛林,吸引孩子们在这个夏季进入电影院去认识神奇的“马达加斯加”。该片将于7月15日在中国影院上映,片方特别邀请著名歌手、主持人林依轮、何炅、金海心配音,让可爱的动物说起流利的中文。

  林依轮:狮子艾力

  林依轮所配音的“狮子艾力”是整部影片的主角,戏份很重。林依轮说,狮子本是森林之王,但在这部影片里,狮子艾力却是生活在城市里,初期的配音要接近原声,而后期会有一些创作的成分在里面。配音过程中,林依轮的状态非常好,长长的台词绘声绘色地讲出来,前一分钟狮子艾力还是满嘴英语,这一分钟就是标准的普通话了。大家在外面听着觉得已经很好了,林依轮却还是不满意,不断地与录音师切磋、研究。录一会就要出来听一听自己的声音,主动要求重来,工作人员问他要不要休息,他连连摇头。

  何炅:斑马马蹄

  何炅在《马达加斯加》中为“斑马马蹄”配音,是整部影片的核心角色之一。这只斑马过度活跃顽皮的性格,害得它的3个好朋友踏上这趟不同寻常的探险旅程。在录音室里,精力充沛的何炅可以连续录音3个多小时,让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屋子外的人非常好奇,他是如何在里面不时地发出打饱咯、喘气、呻吟,甚至搞笑的哭腔和吐口水的声音的。中间休息时,何炅还频频跟场外的3位工作人员交流,一遍遍地认真调整。如果配音老师说“加点气氛”,何炅当即就大叫起来……直到他嗓子累得喊不出来“斑马马蹄”那欢呼雀跃的感觉时,才走出录音室偷闲片刻,之后马上再投入工作。

  金海心:河马歌莉亚

  进录音室之前,金海心和工作人员一起站在操作室外观看并学习着何炅的现场配音。海心边看边问:“哪一个是河马?”看到画面里河马的形象后,被逗得大笑不止。这是金海心第一次为电影配音,也是她由来已久的心愿。在此之前,很多人都听过她模仿樱桃小丸子和蜡笔小新这两个可爱的卡通人物,逼真的程度让歌迷们啧啧称奇。从那时起,就有人建议她给动画人物配音。与录音乐不同,这次海心眼睛要一边看画面、一边看台本,耳朵要带上耳机听英文原声,嘴还要不停地说,对口型。由于角色需要,她一直处于亢奋状态,上蹿下跳、大呼小叫,她自己形容就是那种“完全疯掉了”的状态。

  本报记者周铭

  图TP

  林依轮为狮子艾力(左)配音

  金海心为河马歌莉亚(右)配音

  何炅为斑马马蹄(下)配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