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传递和谐之声 ——访老播音员陈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41 新民晚报
传递和谐之声——访老播音员陈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事播音事业逾50年的老党员陈醇,在“七一”党的生日期间,参加了群众文化活动朗诵剧《心灵书简》的演出。在66岁才办理离退休手续之后,已经72岁的陈醇,把时间都花费在如何为和谐社会传递和谐之声。

  一等就是5小时

  朗诵剧《心灵书简》,已经排练了3天,涉及群众演员百余名。前晚6时半,这出汇集了朗诵、舞蹈、器乐演奏、电视短片等各种表现手段的朗诵剧在市委党校彩排。大家很认真,一小时容量的朗诵剧,前后排练了共5小时。

  白发苍苍的陈醇,在剧中扮演一位老播音员,与两位年轻记者共同主持广播栏目《共产党员信箱》。他在舞台上的亮相只有两段:开头与结尾,总共不超过8分钟。他的主要戏份,就是通过读信,串联起了四五段徐汇区优秀党员的动人故事。读几封信,几乎就是“本色表演”,而且不过几分钟,但是72岁的老先生愣是从6时半起上台后,回到观众席坐等到子夜时分再次登台。末了,他还从包里掏出两盒磁带:“我上次听说组里有位同志的孩子开学上五年级,这是我录的语文课本朗诵,送给她暑假里听……”

  社区街道辅导忙

  “七一”前后,陈醇一刻也没闲着。他还充分发挥语言优势,为社区街道做了很多宣传和谐社会的工作。老人家住在江苏路,前些天因为帮助社区宣传交通规则,还穿上了鲜艳的背心在路口指挥了交通。与湖南社区展开共建工作之际,他则从和谐社会的主题出发,朗诵了一首赵朴初的诗《宽心谣》。他还是市民政局结婚证书特邀颁发人,有十对优秀新婚夫妇,从他手中接过了结婚证书……

  老党员的价值观

  结束了《心灵书简》的演出,他立刻要投入全国中学生主持人大赛做评委。在此期间,他还给电视片《党员新视野》做了解说。最让一些人不理解的是,他做这些事情都是义务的。对此,陈醇回应:有些人说能给自己开个2万出场费说明自己价值高,我倒是觉得一旦牵涉到钱就没有价值了。

  本报记者朱光

  陈醇在排练《心灵书简》朱光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