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顶尖小组”成员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26 北京晚报
“四顶尖小组”成员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黑人男声四重唱组合“四顶尖小组”(The$Four$Tops)成员Renaldo$Obie$Benson本周五(2005年7月1日)因肺癌病逝,享年69岁。Benson的去世让“四顶尖小组”再失一员大将,他们的另一成员LawrenceCPayton于1997年死于肝癌。

  上世纪60年代,一种被称为“摩城之音”(MotownCsound)的音乐风格逐渐形成。“摩城之音”发源于底特律,以福音歌曲和节奏布鲁斯为根基,同时吸收了流行的成分,在音乐产业悖逆社会规律而倒退回种族隔离状态的60年代,“四顶尖小组”作为“摩城之音”的领军人物之一,跨越肤色的界限,带领旋律优美的黑人音乐成功打入白人市场。唱片总销量超过5000万张,歌曲曾多次登上流行音乐排行榜榜首,他们是“摇滚名人堂”(RockCandCRollCHallCofCFame)的成员,且在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CWalkCofCFame)上闪耀着星光。

  “四顶尖小组”最为人所熟知的歌曲包括:《宝贝我需要你的爱》(BabyCICNeedCYourCloving),《别怕,有我》(ReachCOut,CI’llCbeCThere),《我无法控制我自己》(ICCan’tCHelpCMyself)以及《站在爱情的阴影里》(StandingCinCtheCShadowsCofCLove)等。

  Benson与“四顶尖小组”成员一起活跃在现场演出的第一线,每年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舞台上度过。今年4月8日,身患肺癌的Benson与其他两名成员一起参加了“大卫·赖特曼晚间节目”(LateCShowCWithCDavidCLetterman),这也是Benson最后一次演出。“四顶尖小组”成员AbdulCDukeCFakir对底特律自由报的记者表示:“Benson享受他生命中的每一时刻……他把笑容带给每一个人,包括我自己。”徐昕

  网络编辑:张宁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