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斯琴高娃携手赵雅芝 《青花》首次反串男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斯琴高娃携手赵雅芝《青花》首次反串男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携手赵雅芝《青花》首次反串男性(图)
赵雅芝

斯琴高娃携手赵雅芝《青花》首次反串男性(图)
孙铁

  继《野火春风斗古城》之后,下周斯琴高娃又将有一部作品和北京观众见面。7月9日,25集电视剧《青花》将在北京电视台黄金时段播出。赵雅芝、斯琴高娃两位将对决瓷都景德镇。有趣的是,这一次,两人的身份将是美女对“酷男”。因为剧中斯琴高娃将全程以男性的造型出现在观众面前。

  《天下无贼》作者又一力作登上荧屏

  电视剧《青花》有许多特殊之处,该剧的主要编剧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赵本夫。去年,他的短篇小说《天下无贼》被改编成电影。《青花》以瓷都景德镇的制瓷业为背景,讲述了薄家和司马家两个大家族的故事。此外,该剧中还有大陆琼瑶之称的著名女作家、编剧程蔷的加盟。《青花》导演平江锁金是我国著名的书法家、画家和艺术评论家。他立志把《青花》拍成一部“剧美如画”、“戏味如诗”的人文大戏,为中国特有的瓷器立传。

  斯琴高娃首次反串

  《青花》中最吸引人的一点是斯琴高娃女扮男装,反串了狡猾、幽默、贪图名利而又本性善良的司马弓。这也是斯琴高娃首次反串,在剧中她将全程以男性的造型出现,在尾声部分才终于露出她女扮男装“真实身份”。剧中的司马弓本来就是一个女人,因为景德镇的规矩是传男不传女,司马弓为了继承手艺,不得不隐瞒性别。斯琴高娃给自己的角色设置了很多动作、小细节,使自己的人物更加合理。剧组的人说,斯琴高娃还经常“篡改”台词,但她改过之后常让人觉得画龙点睛。

  赵雅芝与戴娆成母女

  永恒的美女赵雅芝在该剧中饰演了一个技艺精湛的“瓷娘”夏鱼儿,对于这个角色,赵雅芝表示最难演的地方是生活给她的无奈:大女儿很忤逆,和自己爱上了同一个男人,小女儿天生残疾,而惟一的儿子每天游荡,不理家事。对于赵雅芝,平江导演说,瓷器是中国的国粹,赵雅芝身上透出中国妇女最值得称道的端庄、贤淑的气质,美好的品德也是国粹。歌手出身的戴娆这次则成了赵雅芝的女儿,爱上了母亲的爱人

  斯琴高娃母子上阵

  该剧中还有一个亮点是,低调的斯琴高娃这次将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出现在观众面前。斯琴高娃的儿子孙铁在剧中饰演内涵丰富的“反一号”日本人常野,他为了抢夺到中国国宝,拜师司马弓,也就是斯琴高娃反串的那个角色。对于儿子此次“挑重担”,斯琴高娃十分低调。据悉,直到后期配音时,看到儿子出色的表演,斯琴高娃老师才会经常露出会心的微笑。对于自己儿子的表演,斯琴高娃并没有说太多,只是表示儿子的形象还不错,很硬朗,演得好不好,观众可以看。

  才女歌手丁薇担纲作曲、献声《青花》

  《青花》的作曲,请到了在音乐圈中一直以才女著称的著名音乐人丁薇。她极为用心地为《青花》创作了主题音乐,并演唱了主题曲《青花》,这首歌由平江导演亲自作词,以瓷器的制造过程寓意人生,极具沧桑感。据说丁薇自己演唱完的时候已是热泪潸然,在场的人员也为其深深打动。

  全剧实景拍摄

  《青花》摒弃摄影棚的生产模式,完全采用实景拍摄,在瓷都景德镇和最美的乡村江西婺源精挑细选了百余处场景成为该剧实景拍摄地,拍摄的景点中有多处都属于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着上百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剧中道具都采用真青花、纯瓷器,既尊重历史和现实,又要体现出唯美、深刻的艺术品格。《青花》是我国第一部如此完整、全面地表现青瓷制瓷业状况、制瓷人境遇的电视剧,更是第一部关于青花的传奇剧。任嫣/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